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宗琦:古巴为傲慢付代价 意大利女排未来可期

2009年06月11日0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古巴女排苦战五局力克意大利女排获得精英赛两连胜。央视体育评论员田宗琦为本场比赛作了解说和点评。

  意大利队在奥运会后对阵容进行调整,只有奥托拉尼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其他队员包括我们熟悉的罗比安科等都没有来。最近几年,意大利队进步明显,已经进入到世界一流强队的范围,2007年世界杯她们获得了冠军。古巴队一直实力不俗,只不过波动较大。

  首局比赛,卡尔德隆发球找人的战术非常明确,就是找意大利的主攻手,效果非常明显,古巴队以5-1取得梦幻开局。田宗琦表示,意大利队开局就在这两点攻上连续卡轮,然后由于一传不到位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

  稍后田宗琦对意大利队做出综合点评,其实,每支新的球队都需要胜利来换取信心和自信。意大利拦网较好,手硬、变化多、起跳时间准。在打法上,她们不但融入了亚洲风格,又具备欧洲球员个人能力,而且诞生了像托古特等优秀队员。比赛中意大利队在落后时状态没有调整好,一传总是不到位,又没有强攻能力突出的队员,因此多次被拦。总体而言,意大利队第一局比赛发挥不好,也许队员刚打国际大赛还没有进入状态,除了发球,在扣球和拦网方面发挥的都不是很理想。

  第二局比赛古巴女排无谓失误过多,田宗琦直言,她们失误太多了,用小品演员的话说,古巴场上队员突然就“抽了”。但桑托斯当上队长后发挥越来越稳定。

  对于古巴女排卡尔德隆失误频频,田宗琦说道,古巴队员脾气很暴躁,记得有一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卡尔德隆就曾和队友拉米雷斯因为一些小事大动干戈。古巴女排实际上很有实力,队员要是拿出自己百分之百的精力和这支意大利去打,意大利队肯定打不赢她们。

  第二局比赛后半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时,田宗琦表示,目前意大利队缺乏一锤定音的人物,尤其是处于被动时,打得有些泄气,士气不足。反观古巴队拦网像长城一样,桑托斯的发球今天没怎么发威,不是下网就是出界,没有起到预想的作用。席尔瓦有点晕,她上一场就把轮次弄错了,在场上跑过来跑过去的。这一局古巴队莫名其妙,中局阶段被意大利队一个完全没有攻击力的发球连卡数分。

  局间休息阶段田宗琦表示,大比分落后时古巴队教练在场外很是着急,但是从表面看队员们一点也不着急,看起来十分淡然。其实今年古巴队在起点上已经输给对手了,既打不过阵容齐整的中国队,也打不过新秀满营的意大利队,所以从起点上,古巴女排就已经输给对手了。其实有个性是她们一贯的风格,有时候有些过分,甚至在主教练说话的时候,都置之不理。所以说这批队员教练比较难管,如果她们输掉比赛完全是咎由自取,也是为傲慢所付出的代价。第二局胜利给了意大利队年轻队员自信,如果她们把古巴队员打败,就是给古巴女排上了一课。

  最终古巴队战胜意大利女排豪取两连胜,但田宗琦对这支年轻的意大利女排充满期待,在下一个奥运周期,她们将逐渐成长起来,甚至成为排坛的领军队伍。(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