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选秀观察一:格里芬锁定状元 试训快船震惊主帅

2009年06月11日0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格里芬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布雷克-格里芬,这个名字在NBA的史册上似乎已经注定要写上“2009年状元秀”的前缀。

  手握“状元签”的快船虽然内线人员充足,但依然不敢去对“西班牙金童”鲁比奥或詹姆斯-哈登等球员多做考虑,毕竟,在NBA选秀官网和选秀快报两大权威选秀网站上,格里芬的最佳模板上写着巴克利、卡尔-马龙、布泽尔的名字,他在NCAA如鹤立鸡群,几乎凭借只手之力将俄克拉荷马大学带入四强赛。

  身高2.06米的格里芬是NCAA最好的大前锋,他还是2007年高中全明星的扣篮冠军,面对比斯利、丹特-格林等人时依然略占上风,球商很高,对抗力量强,身体素质出色是他的优点。

  他日前已经参加过快船的试训,并且他的暴扣和控球给快船主教练邓利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同时运着三个篮球的技巧表演让邓利维非常惊讶,邓利维对格里芬赞不绝口,他说:“格里芬无论是力量、弹跳,还是灵活性等环节都表现出了无可挑剔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他很强壮,并且能够成为球队的核心,总之他是一位非常有天赋的球员。”

  格里芬最大的优势就是力量,他拥有109公斤的体重,大学比赛里鲜有能够在内线制服他的球员,即便是面对去年的“榜眼”比斯利,他也曾在比赛中砍下27分、14个篮板,在于比斯利的内线对抗中占尽优势。身高和体重都是标准的大前锋配置,球感很好,低位进攻时转身非常利落,弹跳高度可达到94厘米。

  他的缺点则是欠缺3分能力,他有着超强的身体素质,并且他的打法很容易造成对手犯规,却只有58.9%的发球中旅,比赛经验不足。

  在NCAA的两个赛季里,上赛季场均28.4分钟,贡献14.7分、9.1个篮板、1.8次助攻、1.0次抢断、0.8次封盖,本赛季场均33.3分钟,贡献22.7分、14.4个篮板、2.3次助攻、1.1次抢断、1.2次盖帽。

  而且快船愿意为了他寻求同其他球队的交易,将兰多夫、坎比作为交易的考虑对象,格里芬看起来已经有99%的机率将加盟快船,如果成功,他将是快船未来组队的核心。(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