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铁闸身价过高无法加盟 新沈足引援收效甚微

2009年06月11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为期一月的2009中甲第一阶段休战期即将结束,对沈足下半年冲超前景关系甚大的“二次引援”却收效甚微。到目前为止,沈足依然未能引进球队急缺的组织型中场大将,只能靠内部挖潜启动联赛下半程的冲超引擎。

  在这一月内,来沈足试训的选手不下10人,阎世鹏,张澎,李毅男,孟维平,杜宇,肖战波,吕刚……但现在能被教练组认可的只有李毅男、肖战波等寥寥几人,其他试训球员因不适应沈足风格均被放弃。

  最开始,沈足高层对“二次引援”的实际操作难度缺乏必要的心理准备,认为可以从众多待岗球员中精挑细选出沈足需要的球员,选人起点不低,但稍一犹豫,机会便一闪即逝。

  起初,一度与郝海东齐名的大连籍前锋邹捷曾被圈内人力荐给沈足教练组,但沈足方面认为邹捷的场上位置是前锋,球队中目前优秀前锋饱和,邹捷即便加盟也无用武之地。不久,邹捷即被川足买走,而像胡兆军等中场上榜球员也纷纷被广州等中超球队第一时间搞定……沈足引援很挑剔,但市场行情却是严重的“求大于供”!

  错过第一拨引援潮,留给沈足的机会就为数不多了,很多到沈足试训的球员多为匆匆过客。如原赛德隆的高中锋张澎,试训几天即返回大连,孟维平、杜宇等年轻球员也不符沈足的引援口味。

  比较而言,肖战波、李毅男等原辽沈球员还具备一定实力,但两人的转会费太高,肖战波的转会费接近400万,即便租借,费用也高达150万元人民币!李毅男的转会费也不低于230万,这是已开始缩紧银根的沈足俱乐部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的。

  从球队目前的位置配置看,如果能引进攻防兼备的肖战波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从09中甲第一阶段的实战场景看,沈足中场的中场拦截率不高,而且过于倚重边路进攻,一旦遭遇辽足、东亚等边路进攻同样强悍的球队就很被动。客观讲,肖战波的中场拦截能力略高于尹良毅,而身材高大的李毅男作为边后卫,防守能力也不逊色于李健等沈足球员。

  目前,沈足高层希望肖、李二人自己与所在俱乐部谈判,尽量把转会费压下来,但两位球员夹在中间很为难,“武汉俱乐部不太想与我谈,而想与沈足高层直接对话!”李毅男无奈表示。已经解散的武汉俱乐部也并非不想降价,但双方开价差距悬殊,武汉降价也近百万,而沈足则期待零转会,若出资也难以通过十几万元的心理承受线。按这一标准,肖、李二将转会沈足几无可能,除非谈判双方均能大幅度让步,否则,沈足的“二次引援”将宣告彻底失败!

  考虑到这一严峻的现实境况,沈足方面也做好了相应的二手准备。为强化下半程的进攻实力,沈足教练组可能依据对手强弱,派一度雪藏的朝鲜“锋线快马”全松林首发上场,而将巴西前锋罗德里格位置稍稍后撤、司职前腰,由全松林与莱昂那多配对构建沈足前锋线的高快组合。由于中甲比赛最多只能派3名外援上场,因此,后卫线上的保罗西萨有可能被换下来,于波、陈波等本土后防大将也基本够用。

  在亟待改造的中场,除将罗德里格位置拉后外,周熠、杜苹、韩浩等中前场球员的潜力也需要进一步开掘。如无意外,沈足今年只能靠现有人马冲击中超,将呈现出“有希望、没把握”的玄妙格局,由于“二次引援”的不成功,沈足下半年的冲超前景势必充满更多的悬念!

  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