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川贡嘎山区雪崩险情频发 失踪人员搜寻难持续

2009年06月11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成都6月10日体育专电

  10日中午,在出事地点进行现场指挥的四川省登山协会秘书长林黎介绍说:“天气恶劣,可能再度出现雪崩,中美联合小组搜寻失踪人员最多再持续一两天就要下撤。”

  美国爱德加登山队3名成员,在5月于四川省甘孜州海螺沟贡嘎山区登山时失踪。
目前中美双方组成联合小组进行搜救。这个小组一行8人,其中中方有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和3名队员,美方有4名营救专家,还配上了19位后勤保障人员。

  联合小组9日向海拔3400米的大本营出发。他们此行的目的,一是继续寻找第三位失踪者,另外美方人员上山后根据情况来处理两具已经找到的遗体。

  据了解,据中美联合搜寻小组上山后的反馈,9日到10日山上气候很恶劣,雨雾交替,能见度仅有几十米,山上不时有石头落下,小组成员不能有大行动。

  林黎说,山上的中美专家商量以后,一致认为,为了安全,搜寻活动可能再持续一两天就终止,因为若这样的恶劣天气继续,很有可能会再度出现雪崩。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