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世石缺阵仍是围甲焦点 胡耀宇屠龙上海胜贵百

2009年06月11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露吴江报道 “欢迎世界冠军常昊、李世石……”的横幅还在盛泽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赛场高挂,但是远道而来的贵州百灵队教练张葵却遗憾地确认,因为留在韩国参加亚洲杯电视快棋赛,李世石九段放弃本轮围甲联赛。

主队中国移动上海队在常昊、胡耀宇的出色表现下2比1联手击败贵州,也让此前四战四捷,占据围甲领头羊位置的客队初尝败绩。

  这次上海队借道吴江盛泽的东方丝绸市场设立专场,也是为一偿“十年之约”,1999年首次举办围甲联赛,上海队就曾来吴江比赛,那时上海队是客场战江苏。从那时到现在,常昊、刘世振等都和吴江的棋迷结下深厚情缘。不过显然这一轮赛事的主角不是他们,而是“缺席”的李世石。

  在亚洲杯开幕式上小李一句“也许是我最后一次在韩国比赛了”让他自己一度哽咽,常昊、张葵等看到报道也不无感慨,尤其和他私交颇深的张葵:“小李就是这样脾气的人,开弓没有回头箭,而且根本不计后果。所以他一旦提出‘停赛’,无论韩国棋院怎么挽回,基本上没有可能改变主意了。但是从我们的角度,还是希望他能改变主意,否则损失太大了,现在围棋的形势,谁停得起一年半啊!何况以小李的性格,也不会去教棋什么的……”刚刚结束了对李世石十一连败的常昊,也真诚地希望在国际赛场上继续和这位性格特别的对手对阵。

  失去了李世石这个顶梁柱,一向“不怕上海”的贵州队客场受损也就难免了,当然更重要的原因还是上海队两员大将的状态回勇。常昊刚下完富士通杯,深感劳累,所以没下主将,但还是战胜了老对手王磊。担当主将的胡耀宇更是重现往日的坚韧和清醒,在对手朴文垚强大的压力下不慌不忙,最终屠龙制胜。

  可惜上海小将朱元豪速败,而下个月将举办婚礼的准新郎邱峻也在一盘“尝试新手”的对局中完败,好在依靠主将的胜利依然小胜对手,遏止了三届围甲冠军上海队本赛季积分下滑的趋势。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