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冯天薇拜师中国队无门 养狼计划形式大于内容?

2009年06月11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昨天,在上海进行的2009年中国之队对阵世界全明星乒乓球团体挑战赛结束男子团体的争夺,像之前的女团比赛一样,不是最强阵容出战的中国队以4比1再次轻松搞定世界联队。中国队的强大表现让人们再次想起蔡振华世乒赛之时提出的“养狼计划”,但这狼究竟该怎么养,也是一个大问题。新加坡姑娘冯天薇为这个酝酿许久的宏伟计划出了个“狠招”,她说:“希望能够到中国国家队训练”。结果冯姑娘直中命门的这一招,打了中国乒协官员一个措手不及,此前一直大谈养狼构想的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马上拒绝了这个“大胆”的提议:“这不可能。

  出招:想到国家队训练

  世界联队女队的三名成员冯天薇、金

  娥、杜迪安,对于最近吵得沸沸扬扬的“养狼计划”提出了要求。杜迪安和金 娥“含蓄”地表示希望能和中国高水平选手多打比赛,新加坡选手冯天薇的要求最直接:“我希望能够到中国国家队来训练。”与此同时,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一直在强调中国要再放开些“政策”。这一次在上海,沙拉拉把话挑得很明:“我觉得中国队在备战世界大赛的封闭训练中,应该邀请其他国家来一起备战。”对于中国方面之前的保留,沙拉拉毫不掩饰他的不满,“过去国际乒联选送到中国的队员,都是和较低级的队伍训练。”

  回应:这似乎不太可能

  冯天薇的要求,可能是大大出乎中国乒协的预料,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赶紧回应:“如果把国家队的核心秘密毫不保留地和盘托出,这似乎不太可能。我们能够做到的是开放二线队和国家青年队的集训营,让国外选手来参加。”在中国提出的“养狼计划”中,蔡振华明确表:最核心的东西不能给。谁都知道,国家队集中了中国乒乓球最核心的技术秘密,最高的训练标准,最高素质的教练队伍,让国外选手进国家队训练可能是提升世界乒乓球水平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可就是在这关键点上,一直大叫着要“养狼”的中国乒协拒绝让步。难怪英国队主教练、年届六旬的中国人刘嘉诒会说:目前“养狼计划”还是形式大于内容。

  支招:参加联赛最可行

  拒绝了冯天薇们参加国家队训练的要求,刘凤岩还是给他们指了另外一条“明路”:“其实我觉得参加乒超联赛是非常好的现实选择,同样能够达到和国家队选手一起训练与比赛的目的。”不少目前在乒超中效力的队员也都同意这个说法,“中国联赛水平非常高,能学到很多东西,”金 娥代表重庆队才打了4场球,“我已经觉得自己的技术有了进步。”不过中国联赛水平是高,不少国外选手也想来,但多半还是那些已经打出了名头的海外高手有机会来,如果你只是一个毫无资历的小苗,没有哪家俱乐部愿意做这个冤大头下血本去培养你的。

  新闻分析 养狼当“宠物”

  所以说到底,养狼计划只是一部分人一厢情愿的想法。要知道中国乒协怕的就是养大了徒弟饿死了师傅,怕的就是丢了世界第一的地位。中国乒协至今并真正感觉到乒乓球项目的生存危机,因为世乒赛收视率再低,亚乒赛上座率再低,摆在国家乒乓球队面前的依然是大把大把的商业合同,动辄数百万的联赛工资,大把大把的后备苗子,所以在如此矛盾心理下诞生的养狼计划,怎么都不可能培养出中国乒乓球真正的对手。 说到底,中国乒协要养的只是能拿来逗着玩的“宠物狼”,而非能反噬的狼。 宗 合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