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志桦表扬张璐徐雯佳 上海女足渐完成新老交替

2009年06月11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何晓敏

  如果说2005年的十全运会后,上海女足开始了新老交替的漫长过程,那么在如今这支目标直指十一运会的球队中,曾经的“新人”已经完全挑起了大梁。除了领队兼球员孙琦敏以外,目前上海女足的主力球员都是在2002年林志桦接手球队以后进队的。

而张璐、徐雯佳这些1989年出生的年轻球员也正在逐渐适应自己的角色。

  “前几年上海女足并不顺利,从输球的场次到失球数都比从前要多。一支球队的成长必须有这么一个蜕变的过程,而球员们在这个过程中也在不断成长。这批2002年以后进队的球员现在也逐渐进入了当打之年,今年的比赛到现在为止我们只输过一场,就是全运会预赛点球输给江苏女足那场。”林志桦说,“能够如愿拿到今年的首座冠军奖杯(足协杯),是一种很好的迹象。”

  林志桦特别点名表扬了两名在本次足协杯上表现出色的年轻队员。“张璐和徐雯佳是目前年轻队员中比较突出的,但她们基本上没有踢过什么关键的比赛。女足的赛事本来就不多,所以比赛的积累对这些年轻队员特别重要。这次足协杯就是很好的锻炼,因为每一场比赛都是生死战,输掉了就会被淘汰。”林志桦说,“所以我下决心没有在这次比赛中用孙琦敏,因为她已经不需要经验,她只要继续保持就可以了。其实孙琦敏留在队里更多的是起到榜样的作用,向其他队员现身说教。”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