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街球王助魔术主场险胜湖人 获总决赛历史上首胜

2009年06月11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奥兰多魔术在9日的NBA总决赛第三场中以108:104险胜洛杉矶湖人,在将总比分扳成1:2的同时,也获得了球队历史上第一场总决赛中的胜利。

  魔术在1995年首次进入总决赛,但被休斯敦火箭以4:0击败。

14年后重回总决赛,魔术当天在主场获胜,结束了总决赛6连败的颓势,也避免了0:3落后的局面。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在季后赛0:3落后的情况下能上演惊天逆转。

  魔术全场命中率高达62·5%,创下了总决赛的命中率新纪录,其中包括上半场时惊人的75%命中率。霍华德和刘易斯各自得到21分,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人物。魔术5人得分超过17分,前两场总决赛17投仅3中的阿尔斯通拿下20分,特克格鲁和皮特鲁斯分别得到18分。

  科比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但他在下半场仅得到10分,还罚丢了5个罚球。如果再加上这5分,湖人就可以超出魔术1分取得3:0的领先。湖人队全队罚失了10个罚球。加索尔虽然得到23分,但仅抢下3个篮板。

  湖人主帅杰克逊在第四节的前4分47秒将科比牢牢地摁在了板凳席上。当他上场的时候,湖人落后5分,但魔术却遭遇了全场手感最冷的时刻。随着加索尔两罚全中,两队在比赛还剩2分41秒时战成了99:99。但皮特鲁斯扣篮得手,刘易斯命中2分再次将分差拉大。随后科比运球被霍华德捅掉,皮特鲁斯得到球并造成科比犯规,两罚命中将比分改写为106:102。

  在仅剩的28·7秒内,科比、阿里扎、费舍尔轮流试射3分都没有命中,湖人不得不接受了客场失利的苦果。

  双方的第四场比赛将于11日在魔术的主场继续进行,而14日的第五场也还将在魔术主场举行。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