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川渝德比大连人成主角 9名主力成都变实德二队

2009年06月11日0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力帆VS谢菲联

  重庆力帆预计首发442

  和正元/胡伟、许有志、赵和靖、马丁内斯/周恒、黄希扬、李思源、张健/金尼、何塞

  成都谢菲联预计首发442

  符宾/刘宇、季铭义、王存、冯卓毅/张远、汪嵩、邹鹏、迪玛尔/石俊、罗德里格斯

  本周六,重庆奥林匹克体育场将上演中超版的川渝德比,这也是在事隔两年之后,这两支球队的再度聚首。
不过,物是人非,两队刚换了主教练,而成都队更是在新任主教练王宝山的带领下,悄然之间完成了改头换面——多达9名原大连实德球员已经成为这支球队的铁定主力。

  9名主力来自实德

  进入5月以来,成都谢菲联收获颇丰,连续收到成都建工集团、成都银行两笔巨额赞助,金额达到2000万人民币。这也使对联赛初期球队成绩甚为不满的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有了足够的底气,重新打造一支全新的球队。尤其在王宝山抵达球队之后,这样的改造迅速开始:从实德租借来陈东、邹捷,随后又与效力于英国谢菲联的孙继海签订了临时租借合同,再加上去年就在成都谢菲联效力的季铭义、邹鹏、朱小刚等人,现在为成都队效力的原实德球员多达6名,如果再算上曾经在实德效力的刘成、刘宇以及多年前被王宝山从实德挖到云南红塔的石俊,成都队中有9名主力与实德有渊源。

  过去的四川冠城就曾经被誉为在四川的大连队,如今成都谢菲联正在“重蹈覆辙”。不过,相比之下,两支球队虽然都由大连人主宰,但性质完全不同,四川冠城更多的是处于被动,而成都谢菲联则是完全主动。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本周六下午进行的中超版川渝德比已与四川无关。

  艳阳下特训多天

  这场川渝德比其实也是一场名副其实的保级大战,为了占得先手,成都队可谓下足工夫。联赛间歇期,球队到西安足足在太阳下晒了十几天,以至于每个人都是带着一身古铜色回到成都。“到西安去训练就是奔着太阳去的。”王宝山直截了当地表示。不虚此行的是:球队在西安的十几天内几乎每天都是艳阳高照。除了太阳外,西安集训的训练量和强度也特别大,刚开始几天球员们普遍出现了抽筋的现象,但教练组严格要求,球员们也特别刻苦,终于完成了全部的训练计划。

  除了抓体能,球队在传接球等技战术方面也有了新的要求,目前大部分时间以对抗比赛为主,在高速对抗的前提下,提高传接球的速度和质量。“球员们的表现都很好,大家在训练中不仅态度认真,而且尽可能地贯彻教练组的意图,这使得我们训练的质量很不错。当然,最终效果的好坏还是要体现到比赛中去。”王宝山表示。不过,据内部人士透露,成都队最近的备战一直不够系统,由于参加全运会,一队中的多名年轻队员均无法与球队一起训练,这也导致球队在进行分组对抗时,不得不让一些教练都参与其中。

  谈到即将开始的川渝德比时,王宝山一副信心十足的样子。“我听球员们提起过在中甲联赛中与重庆队交手的场面,大家说起来的时候仍旧非常兴奋,马上这两支来自同一个地域的球队又将在中国顶级联赛中交手,确实是令人期待的比赛。我相信不需要任何动员,因为队员早就"磨刀霍霍"了。”但他也明白,重庆力帆的实力并不弱,而且踢球硬朗,成都队要想从客场全身而退,难度不小。白必图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