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斗牛士用狂胜热身 比利亚11分钟上演“大三元”

2009年06月11日0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在联合会杯前的热身赛中,西班牙队显示了超强的攻击力。

  在出征联合会杯之前,西班牙国家队只安排了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历史上从来没有交手过的阿塞拜疆。结果,面对这个实力和名字与自己相差N个档次的鱼腩部队,博斯克的队伍轻松地以6比0大获全胜。从而创造了国家队不败新纪录——从2007年2月8日的老特拉福德,到2009年6月10日的巴库,在过去的两年半时间内,西班牙国家队已经保持了32场不败,将克莱门特时期的31场不败成功超越,现在排在斗牛士军团前面的只剩下1993年至1996年创造35场不败世界纪录的巴西队。


  由于对手太弱,博斯克并没有派上全部主力,阿贝罗阿、阿尔比奥尔、卡佐拉、法布雷加斯进入首发阵容,巴萨皇马两队一共只有卡西利亚斯一人首发出场。实力上的巨大优势让西班牙人牢牢掌握了主动,第34分钟迎来第一个进球后,斗牛士们的攻击欲望就一发不可收拾,比利亚在上半场结束前的短短11分钟内上演了帽子戏法。下半时属于西班牙的“外援帮”,因为三个进球都来自于效力非西甲球队的球员。利物浦双星联袂闪耀,在助攻里埃拉单刀破门之后,托雷斯也在终场前用一个进球为这场大屠杀画上句号;在土超状态下滑的古伊萨在国家队中仍然扮演着超级替补的角色,前西甲金靴出场仅3分钟就收获进球。

  当然,除了三位进球功臣之外,其他非西甲国脚也都在本场比赛中有着上佳发挥。西班牙本场共有17名球员先后登场,其中7人来自西甲之外。利物浦队有5人入选本期西班牙大名单,除了托雷斯和里埃拉之外,剩余3人也都发挥出色。阿隆索在博斯克上任后就受到重用,利物浦后腰本场再度踢满全场,他在一定程度上扮演起了哈维的角色,87次传球中78次到位并3次制造威胁;阿贝罗阿在左右边后卫位置上各踢半场,比利亚的第一个进球正是得益于他的右路助攻;雷纳下半时替换卡西出场,红军门神没给阿塞拜疆人任何机会;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被对手顶破脑袋,但别忘记了他拼来了一个点球。

  虽然比赛大胜,但博斯克却没有任何笑容,除了法布雷加斯的头被撞破而缝了7针的意外,国内舆论对国家队参加这样的热身赛和联合会杯反对意见相当大,这让博斯克最近一直很恼火。在大部分西班牙人看来,联合会杯与友谊赛或者商业比赛没有太大的区别。因此,博斯克征召欧锦赛夺冠时的全主力入队,在西班牙的反应可谓是民怨沸腾。瓦伦西亚、巴萨等队都明确表示,博斯克这么做是在虐待他们的球员,以哈维、比利亚等为代表的国家队主力,在过去一个赛季征战场次都超过40次,有的人甚至征战了50多场,他们迫切期待即将到来的假期,但现在却不得不为国家队继续出力。而媒体也认为,联合会杯应该是国家队给本赛季表现出色的新人们提供机会的场合,例如维拉利尔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前锋大洛伦特、奥萨苏纳新涌现出来的两个边后卫等等,都应该利用这种比赛得到锻炼。广深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