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1岁的中国女排新队长:魏秋月表现出色展才华

2009年06月11日1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睿)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比赛中,中国女排3比2险胜德国队。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队长、天津小将魏秋月作为队中的组织核心,表现出色,显示出盘活全局的能力。

  对于新的中国女排来说,魏秋月的位置十分重要,在蔡斌的理念中,二传手的作用不仅是传好球,还担任着让全队速度加快、进攻点展开的重要任务。

在今天的比赛中,魏秋月做到了。虽然只有21岁,又是新队长,但魏秋月在场上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老成。她的发球很有特点,跳飘威胁极大。在如今的排球运动中,每支队伍都很注重一传,而破坏对方一传就要靠发球。魏秋月的发球在今天的比赛中连连得分,第三局的关键时刻,她发球手不软,或是影响对方一传,或是直接得分,在最后关头让中国队25比23险胜。在分配球方面,她的表现也有进步,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二、四号位两侧分配球比较合理,有效地调动了对方的拦网。防反中组织快球也比较坚决,使得中国队多点开花。在中国队一传受影响时,主教练蔡斌也一直叮嘱她,即便放慢速度也要保证传球准确,她也一一做到。在整体组织上,年轻的魏秋月正在一点点进步,让更多的人满意。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