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南长春挑战四强称霸格局 豫吉PK谁是心腹大患

2009年06月11日1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听雨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19时30分,2009倍耐力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将展开第十一轮争夺。河南建业与长春亚泰这两支有望挑战四强称霸格局的球队,将在郑州航海体育中心展开厮杀。到底谁才是鲁沪京津们真正的心腹大患,这场直接对话也将给出答案。

点击查看河南建业备战长春组图

  双方在中超联赛中共有过4次交手,河南建业队以2胜1平1负稍占优势。尽管从整体实力上看长春亚泰要明显的在对手之上,但是河南建业队却凭借着硬朗的打法和顽强的防守成为亚泰的天敌。即便是在长春亚泰如日中天一路登顶的2007,也难在河南建业的身上占得半点便宜,临近收官阶段的败绩更险些自毁长城。

  赛季初河南建业以四胜一负的完美开局领跑中超,俨然一副黑马降临的姿态。但孰料他们状态迅速下滑,随即五轮无一胜绩仅取得三平两负,相继不敌鲁沪两强更是彻底戳穿了这个伪豪强的真面目。这种情况的出现正是缘于球队里两杆洋枪的哑火,奥里萨得贝和内托前五轮联袂打入六球,河南建业也带起了“专治各种不服”的狗皮膏药。但在两名外援随后五轮只收获一球后,球队成绩便一蹶不振持续走低。不难看出,这支球队还停留在依赖于外援个人能力的低级层面。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河南建业主场获胜几率大。
长春获胜几率大,目前状态不错。
结果不好说,谁发挥好谁就有戏。

  令河南人窃喜不已的是,他们的对手长春亚泰状况不佳,包括王栋、杜震宇和闫峰等绝对主力均无法上场。严重的伤病打击下,长春亚泰只能再次以二队远征河南。但即便是这支亚泰二队实力也不可小视,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这两个BIG4成员均倒在了缺王少杜的亚泰枪下。恐怖的是,这两场比赛无论是场面上还是创造出来的绝对机会上,长春亚泰还要远远高于对手。

  这场比赛的胜负取决于长春亚泰的防线能否压制住河南的两杆洋枪,这两名外援的单兵作战能力极强,属于没有中场支持也可创造出机会的类型。奥利萨德贝与卡巴雷罗之间的对话,也将格外引人注目。这赛季以来凡是两名外援有进球的比赛,河南建业还没有输过。没有闫峰的中场保护,后防线将直接暴露在河南双外援的炮火之下,这对于长春亚泰来说将是个严峻的考验。

  克制两名外援的发挥,关键在于能否彻底在中场压制住河南建业。鲁沪与河南交手的时候,便是利用中场的优势将河南的整体队型压制,令其中后场与前场的双外援失去了有效连接,其他球员缺乏进攻能力导致球队落败。长春亚泰的中场硬度无法与鲁沪相比,就要在拼抢上多做文章。一旦中场丢球或者对方得球要就地反抢,一旦河南的中场出球受到限制外援双煞则成了无源之水。

  李树斌的这支亚泰虽然打法难看,但却成为中超诸强中最适合乱战的球队。战江苏、上海和天津都是在中场将水搅浑,随后趁乱取胜。包括前场的定位球、反击时的传中等都可以成为亚泰的杀手锏。(搜狐体育 听雨阁)

赛季 主队 比分 客队
2007.6.16 长春亚泰 3-1 河南建业
2007.11.4 河南建业 3-2 长春亚泰
2008.4.13 河南建业 2-0 长春亚泰
2008.9.27 长春亚泰 0-0 河南建业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