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从情同父子到矛盾激化 C罗弗格森自此相忘江湖

2009年06月11日2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爵爷还是没留住C罗
爵爷还是没留住C罗

    搜狐体育讯 究竟是弗洛伦蒂诺的金元攻势终于轰开曼联的防卫底线,还是弗格森终于想通了“强扭的瓜不甜”这一金律而同意放人,暂时还无法得悉。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没有爵爷点头,格雷泽家族再有能耐也不敢随便动C罗。

  转会皇马是C罗的梦想,从小到大的梦想。所以自从2006年以来,皇马求购葡萄牙球星的传闻便不绝于耳。西班牙媒体报道、或者说编造新闻实力强大,加上卡尔德隆等人煽风点火,曼联昔日右后卫帕克曾无奈表示:“那些传闻五年内都不会消失。”传闻既然阻止不了,就随他去吧,弗格森反驳一阵后,便抱着听之任之的态度。

  留住C罗的态度,爵爷曾经无比坚定,不仅仅是因为球队有C罗依赖症,还攸关一套经营理念的成败。只要留住两大巨星与维迪奇、埃夫拉等中生代干将,短期内曼联续写辉煌不成问题。两人曾经关系好的不一般,C罗曾亲口描述:“弗格森对我很好,我对他也一样,就像父子。”

  一切的转折点,在上赛季欧冠夺冠后发生变化。C罗公开宣布要投奔皇马,以至于肥皂剧闹了一个夏天,弗格森仗着底气足嗓门大,死活不答应弟子重走贝克汉姆的旧路。因为曼联虽然取得联赛两连冠并在欧冠夺标,但终究还不算成品。

  红魔一线阵容平均年龄虽不年轻,但球队重心仍是几名年轻球员,25岁的特维斯弗莱彻,24岁的C罗和鲁尼,加上更年轻的安德森,才是这支球队的栋梁。正是因为他们的可塑性,才让业界对这支曼联倍加看好,重夺欧冠绝不是他们成就的终点。

  但隔阂已经存在,裂缝也已无法弥补。闹转会不成的C罗,比赛态度就一直像个玩具被大人收走了的孩子般,一哭二闹三折腾,德比战莫名手球导致红牌,比赛踢到一半自顾自离开球场,得到全队第一高薪仍屡次要求加薪,场外曝出勾引有夫之妇的丑闻。舰队街早已指出,若是几年前的弗格森,C罗如此公然造反,别说电风吹,飞靴恐怕又得挨一脚。

  葡萄牙人的密友此前曾向《每日镜报》所证实,“只要弗格森还在曼联帅位上,克里斯蒂亚诺就不会选择离开。除非情况有变,他才会重新考虑自己的位置。”这表态看似与法布雷加斯-温格的关系很相似,其实内有玄机,C罗与爵爷才没小法教授那么亲密,只不过C罗不愿与弗格森闹僵而已。前车之鉴是范尼,他曾因为顶撞爵爷,被罚半个赛季坐板凳,C罗不愿冒险。

  弗格森平生最恨的就是背叛,过去他和范尼、基恩同样情同父子,但将他们扫地出门时可没犹豫。现在看来,当初西班牙与英伦媒体报道的“君子协定”很可能是存在的,弗格森要求C罗再留一年,后者应允,并全力帮助曼联实现英超三连冠与欧冠卫冕。两个目标达成一大半,葡萄牙人也算信守了承诺,到了如今轮到弗格森和曼联兑现承诺。正好弗洛伦蒂诺也肯出大价钱,两方一拍即合。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