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祥再成FIFA官网红人 一壮举令其傲视亚洲群雄

2009年06月11日2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FIFA官网提及孙祥世界波
FIFA官网提及孙祥世界波

    搜狐体育讯 多年以来,作为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其实也是最为简单的游戏。两支队伍,攻破对方球门次数越多的一方便是最终的胜利者。不过,不少比赛的赛后统计数据,却又能带给球迷别样的乐趣。这一次,国际足联官网便针对足球场上的一些数字专门撰文,给球迷们又一个感受足球魅力的渠道。

  不要以为这些涉及转会身价、进球数、零封对手次数等英雄般数字都与中国足球、中国球员无关。在一个事关澳大利亚国门施瓦泽的零封对手次数的段落里,中国球员孙祥赫然在列。

  在北京时间6月10日结束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第九比赛日的较量中,已经提前出线的澳大利亚在主场2-0轻取巴林,7战豪取17分,继续在A组领跑。这样,澳洲袋鼠在十强赛迄今为止的比赛里依然一球未失,在整个预选赛里不失球记录已经延续到了709分钟。

  澳大利亚异常稳固的防守离不开主力门将施瓦泽的优异发挥。这位在英超联赛里屡有出彩表现的门神在门线上的高接抵挡令各路球队的锋线球员异常头疼。有了这样一位神奇门将,澳大利亚后防线的防守能力陡升一个档次。

  澳大利亚的零失球还能保持多久暂时不得而知,但是其在正赛里的上一个失球记录还是有据可循的。有些讽刺意味的是,上一次攻破澳大利亚球门的正是中国球员孙祥。当时,刘健接应张耀坤掷出的前场界外球,带至底线附近传中,澳大利亚防线将球顶出禁区,孙祥得球后稍做调整,一脚劲射将球送入网窝。孙祥也正是凭借对阵澳洲时的这记世界波进球,令奥地利维也纳俱乐部心动,开始了自己随后的奥甲闯荡路。

  是役,提前出局的中国队凭借该球,1-0击败了提前晋级的澳大利亚,取得了预选赛的首场胜利,也终结了对手27年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主场不败的神话。

  不过,施瓦泽完全有理由为自己开脱。那本就是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澳大利亚虽然丢球,也输球了。但是当时为澳大利亚把守龙门的却是替补门将佩特科维奇。或许施瓦泽认为如果当时是自己站在门线上,凭借一次世界级扑救就能将孙祥的那记劲射拒之门外了。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