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瑞士赛波兰女排强势反弹 3-0完胜德国首尝胜果

2009年06月12日0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德国美女接应科祖希]
德国美女接应科祖希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进入到第三天的争夺,在首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两支欧洲劲旅波兰队与德国队狭路相逢,最终波兰女排技高一筹以3-0(25-23、25-17、25-16)战胜德国女排,取得小组赛首场胜利。

    【点评】洪钢:波兰扭转局势一点最重要 欧洲联赛水平高

  此役中波兰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巴兰斯卡、斯韦涅维茨,副攻嘉伊加尔、贝德纳雷克,接应卡绍尔,二传贝尔西克和自由人泽尼克。德国女排阵容有所调整,首发亮相的是主攻布林克、马赛斯,副攻布兰特、苏西克,二传汉克,接应罗斯和自由人托马森。

  第一局比赛波兰女排巴兰斯卡发球失误直接送给德国队一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多次出现平分局面,3平后,德国队凭借波兰队的失误和自己的主动进攻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7-4,贝尔西克的二次球得分让原本略处下风的波兰队将比分追至7平,然而随着背飞打死,德国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德国队通过二传手汉克的发球将比分拉开11-8,随后的比赛两队处于胶着状态,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德国队16-14仍保持着2分的领先优势。比赛重新开始后,德国女排采用了“两点换三点”的战术,但并没有收到良好的效果,反倒被波兰女排将比分反超20-19,局末两队比分再次紧咬,关键时刻波兰队把握住机会,她们凭借发球直接得分以25-23惊险赢得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波兰女排一传质量有所提高,并且对德国女排主要进攻点实施了有效拦网,结果打出了4-1的不错开局。随后士气大减的德国女排完全失去节奏,使得波兰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8-2大比分领先。技术暂停后,两队发挥出各自的特点,波兰队通过后排攻撕开德国队防线,而德国女排利用苏西克的背飞紧追比分,在追到9-11时波兰队被迫叫暂停。此次暂停后,波兰队短平快、强攻全面开花,比分差距逐渐拉开。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波兰女排已经16-11领先5分之多。技术暂停后波兰队继续高奏凯歌,主教练也给年轻队员出场亮相的机会,她们出场加强发球,而德国队彻底被打懵,德国队主教练反复调兵遣将也难改颓势,最终波兰队一记斜线重扣得手以25-17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波兰队上来就是一个发球直接得分。此后的比赛双方进入拉锯战,从1平到4平打得难解难分,胶着之时,两局在握的波兰女排首先打开局面,凭借对手的失误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技术暂停后,波兰女排表现依然强势,防守、拦网、进攻都保证了较高的质量,将比分拉开至9-6。虽然中局阶段德国队一度将比分扩近,但波兰队通过暂停及时调整状态。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波兰队16-10领先对手6分。最后阶段,德国女排打得有些泄气,波兰女排则打吊结合,发球也多次破攻。最终以25-16赢得第三局,从而直落三局轻取德国队,获得小组赛首场胜利。明天凌晨,波兰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巴西队。(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