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洪钢:波兰扭转局势一点最重要 欧洲联赛水平高

2009年06月12日0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进入到第三天的争夺,在首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波兰女排技高一筹直落三局以3-0战胜德国女排,取得小组赛的首场胜利。央视著名解说员洪钢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第一局双方进入状态的速度都一般,波兰女排在拦防方面显示出了一定优势,德国队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基本就很难突破波兰队的拦网。面对波兰队的拦网,德国队开始出现失误,分差一下被拉开。局末,波兰女排在整体配合、小球串联方面给对手施加了很大的压力。

  提到首局比赛的亮点,洪钢表示,波兰女排的强攻还是比较奏效的。此外洪钢还对欧洲女排的格局和发展发表意见,我们知道,欧洲很多二流球队并不追求反击打快球,相对而言还是以拉开或强攻为主。另外,欧洲球员的背飞一般比较开网,球比较高,但速度不是很快。欧洲除了意大利、俄罗斯之外,其他的球队实力均衡,比如波兰、塞尔维亚、荷兰队等。

  对于欧洲队员,她们集训时间较短,联赛之后没有太多时间统一训练,更多磨合是在比赛中完成的。但是欧洲联赛水平比较高,比赛场次和激烈程度很高,所以一些基本技术和基本打法在联赛中运用得淋漓尽致,这样同样可以提高队员的实力。

  相对其他队员,本次参赛的波兰队老队员比较多,这也许是着眼于今年的欧锦赛,主教练为了保证成绩,还不想一时间换掉很多老队员。此外从这次比赛表现看,波兰队攻击力还显薄弱,缺少一锤定音的队员。波兰进入新世纪后各项体育运动发展很快,排球也是这样,在波兰曾经举办过世青赛。另外,波兰女排曾经获得过欧洲锦标赛的冠军,这样不经过太长时间,就可以提高一个队的整体实力。

  中局阶段洪钢点评了德国女排的表现,德国队今天换人力度比较大,包括主二传都做了调整。德国队在不同场次选用不同的队员,来考察其配合。另外,两队在场上缺少一些明星球员,而且从队伍情况看,每场比赛主教练还都在考察队员,然而不得不承认,欧洲队主教练组合队伍的能力比较强。提到二传手,洪钢表示,很多二传手都是左撇子,这样她们打起二次进攻有优势。而且波兰队在二传手来不及插上的情况下都是由副攻手来调整传球,这在欧洲比较普遍。

  最后洪钢对第三局做出综合点评,波兰队在整个发球攻击性比对手强很多,为她们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德国队进攻节奏比较慢,甩不开对方的拦网,所以进攻优势很难奏效。中局阶段波兰队进攻手段比较多,二号位、四号位多点开花,分散开来。德国队这一局一传质量相对较差,进攻点较集中,而且威胁不大,最终落败(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