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瑞士女排赛意大利3-2荷兰 小组首胜出线存希望

2009年06月12日0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意大利队员庆祝]
意大利队员庆祝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进入到第三天的争夺,在B组一场较量中,意大利女排经过五局苦战以3-2(25-21、19-25、18-25、25-23、15-11)险胜荷兰女排,为小组出线赢得一丝生机。

  本场比赛,意大利队由于主攻手波塞蒂受伤对首发阵容做出微调,马科顶替波塞蒂先发和安格洛尼联袂担纲主攻,副攻是阿里格蒂、格尔扎罗,接应奥托拉妮,二传隆东和自由人梅尔洛。荷兰女排则以主攻大斯塔伦斯、格洛修斯,副攻克鲁伊夫、胡尔曼,接应弗里尔,二传小斯塔伦斯和自由人范廷恩应战。

    【点评】田宗琦:意大利配合似教科书式 荷兰主攻似猛虎

  第一局,荷兰队明显不适应意大利队的发球,在连续两次失误后,意大利队连得三分领先。此后克鲁伊夫连扣带拦和弗里尔的定点强攻帮助荷兰女排将比分追成7平,不过随着阿里格蒂扣球得分,意大利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暂停后,荷兰队通过弗里尔的背飞和二号位扣球将比分扳成10平,随后的比赛两队打得难解难分,关键时刻阿里格蒂的拦网和奥托拉妮的扣球帮助意大利队将比分改写为15-13。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16-13领先荷兰队3分。暂停后,意大利多点开花,近体快、短平快、二号位定点扣球频频奏效,最终随着阿里格蒂的吊球得分,意大利队以25-21取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比赛,意大利队依靠主攻手马科的扣球拿到第一分。不过荷兰队很快通过三号位快球、拦网、大斯塔伦斯的反击连续得分,开局意大利队1-4落后叫暂停。之后奥托拉妮二号位得分让意大利队止住颓势,由于开局比分落后过多,荷兰女排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意大利主攻和接应发威,将比分改写为9-8。然而好景不长,意大利队连续失误又被对手将比分拉开3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意大利队12-16落后4分。技术暂停后,意大利队一传连续不到位被对手将比分拉大至13-23,此后虽然她们连追5分,但还是以19-25输掉第二局比赛。

  第三局比赛荷兰队弗里尔二号位扣球成功拿下第一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不过期间荷兰队名将弗里尔发挥出色,连扣带拦打得非常流畅,第一次技术暂停时荷兰队8-5领先。暂停后,弗里尔和斯塔伦斯多点开花,很快帮助荷兰队将优势扩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荷兰队16-11大比分领先。技术暂停后,荷兰队依然保持着领先优势,意大利队则打得没有自信,一传连续不到位,最后阶段意大利队连追5分但无力回天。最终,荷兰队以25-18轻松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意大利2-0占得先机。随后两队互有建树,比分交替上升,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意大利队8-6领先。暂停后荷兰队一度将比分追成9平,但相持阶段荷兰队二传分配球不合理,致使意大利队再次将比分拉开12-9。随着奥托拉妮四号位拉开扣球得手,意大利队16-12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意大利队多次出现失误,而荷兰队在弗里尔的带领下顽强把比分扳成20平。胶着之时意大利队抓住战局以25-23扳回一局,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决胜局意大利队率先拿到第一分。此后两队进入拉锯战,从1平到6平比分紧咬。关键时刻荷兰队依靠斯塔伦斯的两次打手出界8-6领先交换场地。易地再战,意大利队火力点全面打开,11-8将比分反超。最终意大利队把握住战机以15-11获得胜利。从而以总比分3-2力克荷兰女排,取得小组赛首场胜利。(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