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宗琦:意大利配合似教科书式 荷兰主攻似猛虎

2009年06月12日0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第三轮比赛继续进行,意大利队凭借顽强的斗志和拼劲以3-2力克欧洲劲旅荷兰女排,取得小组赛首场胜利。央视解说员田宗琦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解说和点评。

  第一局,意大利队副攻手阿里格蒂发球打开局面,而荷兰队虽然进攻点很多,而且有名将弗里尔压阵,但失误过多让她们明显有些着急,一传和攻守配合上也开始暴露问题。应该说,意大利队首局之所以能够胜利与阿里格蒂的高质量发球有很大关系。另外,意大利队进攻战术非常明显,在一传不到位或者打调整球时,二传都给奥托拉妮喂球,也起到了不错的效果。

  第二局的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面,荷兰队对阿里格蒂的发球逐渐适应,一传也有了起色,进攻上慢慢找到了感觉,开局她们就大比分领先。落后的意大利队场上节奏有些乱,士气也受到一定影响,尽管局末意大利队顽强地将比分扩近,但荷兰队通过二传手的灵活传球,进攻线上多点开花,拦网也收到一定成效,最终大比分取胜。

  第三局比赛荷兰女排弗里尔发威,在进攻、拦网方面多次建功。两次技术暂停后,荷兰队保持着领先优势。反观意大利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打得没有自信,一传连续不到位,虽然最后阶段连追5分但也无力回天。最终,荷兰队大比分取胜。局间休息时,田宗琦特意点评了格兰塔,她在意大利队士气全无的局势下上场起到了“奇兵”作用,尤其是网前的快球和跑动进攻,尤为积极。如果不是落后很多,意大利队很有可能将比分扳平,甚至超出。

  第四局比赛,意大利队如梦初醒,核心队员奥托拉妮表现抢眼,几次防反成功奠定了意大利队的领先优势。比赛中,意大利队多次打出教科书式的配合——“中间掩护,两边拉开”。随后田宗琦对意大利的副攻和二传予以赞赏,意大利队几个副攻手法确实漂亮。阿里格蒂发球质量较高,造成荷兰女排一传连续不到位,另外,首发上场的两个副攻手风格各异,阿里格蒂快球比较顺手,格尔扎罗身前球打得比较好。还有就是意大利队主攻手马科,虽然身高只有1米80,但手上很有技巧,总能看着对方的手打,利用打手出界得分。再看荷兰队,核心队员弗里尔被限制后,荷兰女排始终找不到一个比较可靠的进攻点,加之失误过多,造成丢掉第四局。但是值得一提的是,荷兰女排主攻手大斯塔伦斯扣球凶猛,像猛虎下山一样,发展前景较好。

  第五局比赛双方争夺异常激烈,荷兰女排可以说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的处境。最终意大利队抓住机会,苦战五局获得比赛的胜利。纵观本场比赛,意大利队后排防守强、卡位准、球员预判能力强,另外队内几位年轻队表现抢眼,所以意大利队很有可能成为中国女排未来最大的对手。(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