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评分:副攻双塔进攻闪亮 重炮哑火拦网漏洞百出

2009年06月12日0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瑞士精英赛在瑞士蒙特勒继续进行,中国与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相遇,结果中国队以0-3(22-25、19-25、21-25)负于对手,遭遇了开赛以来的首场失利。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双塔副攻的进攻表现不错,但王一梅的进攻发挥不理想,两名副攻手的拦网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使得中国队在网上落了下风。

  薛明:7.5分,本场比赛一开始快攻就打的不是很顺畅,被巴西队的副攻手卡罗琳接连有效拦网,直到中段以后才有所改观,此后进攻连续得手,但打到第二局后半段也很难得分。第三局在进攻上进行了调整,收到了明显的效果,整场比赛拿到11分为全队最高,但在拦网方面表现不理想,多次被对方二传手晃开。

  马蕴雯:7分,本场比赛中国队坚持打快,魏秋月一有机会就组织快攻,马蕴雯成为中国队的进攻箭头人物,她在背飞一度被对方盯住的情况下改打背快,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但在第二局后半段受到对方的重点照顾以后进攻连续受阻,在拦网方面表现不佳,拦网判断不够清楚,多次出现判断错误而移动不到位被对方攻手一对一轻松得分。

  魏秋月:7分,发挥基本正常,她的传球思路比较清楚,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坚持打战术进攻,不到位则传给王一梅或赵燕妮进行强攻突破,魏秋月在殷娜出场以后也多次组织起集体战术进攻,使得强攻实力不足的殷娜靠跑动进攻也多次突破对方的防线。在发球方面给对方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但拦网和防守表现一般。

  殷娜:7分,第一局中段在楚金玲出现一传失误以后替补上场,在一传和防守方面表现正常,在强攻接连受阻的情况下靠跑动进攻突破了对方的防线。在发球方面也有精彩的表现,找人发球颇有效果,第三局拿到三分并多次破坏对方的一传。

  王一梅:6.5分,全场比赛表现一般,第一局在受到对方的重点拦防的情况下下手比较果断,进攻连续得手,但第二局多次被对方拦死而被换下,第三局重新上场以后也没有出彩的表现。在发球方面表现不错,第一局一度给对方以很大的压力,成为中国队的得分轮。

  惠若琪:6.5分,第二局出场以后在一传和防守方面表现积极,一传到位率比较高,防守串联也比较理想,一度通过直线进攻也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但在被对方熟悉以后多次被拦和被防起,暴露了力量差的劣势。

  张娴:6分,本场比赛在一传方面表现不够理想,一传一度接连不到位,但在防守上依然有不错的表现,第二局曾接连防起对方的重扣。

  赵燕妮:6分,第二局替换上场以后进攻下手果断,利用几次打手出界拿到了3分,但也暴露了年轻技术粗糙的问题,第三局接连出现失误而被换下。

  李娟:6分,第一局比赛首发出场表现平平,进攻偏软很难打死,在一向擅长的拦网上也无建树,防守方面则表现比较积极。

  楚金玲:6分,第一局首发出场靠两次强攻拿到两分,但整体进攻效果一般,第一局中段时因为一传接连不到位和一次直接失误而被换下。(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