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魏秋月竭尽所能难破困局 巴西混血二传显露潜质

2009年06月12日0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魏秋月眼神迷离]
魏秋月眼神迷离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6月12日凌晨,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第三轮落下帷幕,中国女排苦战三局以0-3不敌巴西女排。核心二传魏秋月虽然竭尽所能试图全面盘活进攻点,但是始终无法帮助中国女排脱困,而小将高仓千惠美则延续稳定带领巴西女排喜获连胜。 >>您认为魏秋月本场表现如何?

    【中国女排0-3巴西】【技术统计】【球员评分】【积分榜

  二传魏秋月是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精心打造的战术组织核心,对于其传球弧度和出手速度的要求极其苛刻,在郴州集训期间就有意识地通过秒表计时进行限制,旨在攻传转换进程中压缩时间,加快整体技战术体系的进攻速度。特别是二传魏秋月与前排副攻的高效配合,是中国女排一攻和防反进攻的重要手段,而对于接应王一梅在二号位和后排进攻的开发,则是魏秋月所面临的崭新课题,这一切的基础最终都要落实到一个“快”字。

  对阵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中国女排的一传体系再次遭受到严峻的考验,接发球半到位的情况对于二传魏秋月来说心有余而力不足,后排插上慢和跳传频率低的习惯很难对于这一情况进行妥善处理,不得不采用最为保守的方法高高地将排球调整到四号位,利用接应王一梅和赵燕妮的个人搏杀能力进行突围,但是被巴西女排的高效拦网层层罩住,导致中国女排很难在防反环节寻找到合适的突破口。

  不过在一传质量相对稳定时,魏秋月的传球思路还是比较清醒的,就是坚持利用前排副攻的快攻进行偷袭打点,虽然由于过于执着拼抢速度而导致传球位置的精准性大打折扣,偶尔发生副攻马蕴雯由于击球点过低被巴西女排拦死的情况,但是魏秋月还是将快速突击的战术思想坚决贯彻到底,果断地再次将排球背传给马蕴雯进行远网背飞斜线扣球得分。这样的做法主要是利用巴西女排思维定向地认为中国队会临时改变进攻突击点,而避实就虚地再次施加二号位的快攻打击,同时对于恢复副攻马蕴雯的进攻信心大有好处。

  而当身高仅仅只有1米80出头的主攻殷娜替补出场后,二传魏秋月为了最大限度地弱化其在高度和力量上的劣势,积极地调整进攻策略,主动求变采用前交叉和背后快球的战术组织,结合网前副攻的成功牵扯,利用殷娜跑动能力的相对优势进行抢点突击。此举在面临巴西女排的高大拦网时,在一定程度上获取到不错的进攻效果。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相信魏秋月经历大赛磨练后更出色。
中国女排需要整体提高。
巴西混血二传值得注意。

  隔网相对的巴西二传高仓千惠美是一名日巴混血儿,1米88的出色身高成为国际排坛为数不多的新锐高大型二传之一。由于队长主力二传丹尼尔在赛前训练时意外受伤,高仓千惠美才有机会代表巴西女排征战国际赛场首度亮相,在奥运功臣们的帮助提携下首场比赛就以3-0横扫德国女排,并且分别在进攻、拦网和发球环节各自斩获1分,颇有成为攻击型二传的潜质。

  得益于巴西女排一传体系的稳定,以及北京奥运会冠军成员的大力扶植,小将高仓千惠美在本场比赛中继续保持着平稳的发挥。即使高仓千惠美传球位置偶有失误出现失配的情况,队友们也可以通过自身扎实的基本功进行自我调整,因此她在二传战术组织压力方面得以有效的分散,因此能够在顺风顺水的情况下将自己的训练水平充分的发挥出来。二次球偷袭得手一次,拦网直接斩获一分,高仓千惠美不仅仅收获着比赛的经验,同时也在累积着自我肯定的信心。(搜狐体育 海林)

  对手-奥运冠军为稚嫩蔡家军做榜样 巴西堪称全民后攻
  对比-接应对决谢拉技高一筹 王一梅暂时低迷蓄势待发
  低迷-薛明马蕴雯陷入低潮 进攻接连受阻导致心态崩溃
  无奈-魏秋月竭尽所能难破困局 巴西混血二传显露潜质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