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曼联“加工”明星高抛低吸 造星后卖星值得借鉴

2009年06月12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3年,贝克汉姆在曼联还被称为“非卖品”,但皇马砸出了3500万英镑,曼联眼睛也不眨地就答应了。为了填补小贝的空缺,曼联买来了当时还是毛头小子的C·罗纳尔多。6年之后,宣称“连一个病毒都不会卖给皇马”的弗格森,在接到8000万英镑的报价之后,毫不惋惜地向C·罗纳尔多祝福:“希望你在皇马过得幸福!”

  贝克汉姆是曼联自己的青训营培养出来的,C·罗纳尔多当时买来的价格是1250万英镑。
这两笔买卖,皇马能赚多少我们不知道,但曼联赚了多少,一清二楚。

  说皇马比曼联富多少,倒也不见得。2009年2月,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德勤公司公布了各大俱乐部财富榜,皇马确实以5.154亿美元名列榜首,但排在第二位的就是曼联,达到4.629亿美元。可见区别还是在于两家俱乐部的运营思路,一家是囤积明星,一路追涨,一家则是“加工”明星,高抛低吸。而所造成的不同后果是,少了明星的皇马很可能就不再是皇马,除非再去买;但少了明星的曼联,却依然还会是曼联,因为他们还会造。

  一个星期之内,就可以砸出近2亿欧元的大单,皇马的手笔虽然潇洒,但是这样不惜代价买星的豪赌是否能成功,值得打一个问号。倒是曼联这种“闷声发大财”的造星后卖星的思路,值得不少俱乐部借鉴。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