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桑尼率队连打四主场 姜宁缺阵难挡中能连胜脚步

2009年06月12日0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赛季前,雄心勃勃的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提出了“保六争四”的宏伟目标,令岛城球迷热血沸腾。然而,由于开局阶段便连续遭遇四个客场,中能赛季初的战绩难尽人意。在桑特拉奇接过教鞭后,中能的实力虽没有脱胎换骨的提高,战斗力却陡然增强,凭借4场比赛拿下7分的阶段性成果,排名升至第11位。

在联赛仅进行了1/3的情况下,前10轮联赛七度客场作战的中能与排名第四的上海申花仅有4分的差距,“保六争四”的成绩指标并非虚无缥缈。

  20天的间歇期过后,中超联赛将于本周末“添酒回灯重开宴”。周日下午3点半,中能将在天泰体育场迎战排名倒数第二的深圳队。利用这个宝贵的休战期,履新不久的桑尼进一步加深了对队伍的了解,熟悉了每个队员的特点,其所崇尚的足球理念与战术打法也逐渐渗透入整支球队,深圳队的造访给中能提供了一试霜刃的良机。

  本赛季迄今为止所打的三个主场,中能全部取胜,与昔日霸主大连实德共同保持着中超主场全胜的金身。同深圳的比赛后,中能还将连续在主场迎来天津、河南和广州,能否延续主场连胜的纪录,将直接关系着中能能否在第一循环比赛过后跻身前六。

  不按常理出牌的桑尼

  人们常用“足球是圆的”这一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常识来含糊地解释足球场上发生的那些“灵异”事件,但有关足球的许多事情,却难以用常理来解释。就好比至今仍有人不解,沉醉于“网式足球”的米卢何德何能,居然能将国足带入韩日世界杯。

  米卢的塞尔维亚老乡桑尼在入主中能后,别具一格的训练手段和足球理念同样给人以“不按常理出牌”的印象。最明显的一个例子是,中能全队昨天又“马放南山”了。以往,队伍只会在每场联赛结束后给队员放假,但在桑尼到来后,队员们除了可以在每场联赛后得到充分休息,往往还能在周中享受放假的待遇。与之相对应的,是每堂训练课强度的剧增。重训练质量而非数量,是桑尼一贯所秉承的信条。

  据记者观察,桑尼与中能前任主帅郭侃峰的训练内容其实大同小异,中能近期的突飞猛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队伍在比赛中执行力的提高。而实际上,这其中并未蕴含太多的奥妙,赛前,桑尼并不会单独抓住某个队员耳提面命,战术布置也仅仅是只言片语:“后场处理球越快越好,越简单越好;到了前场,则可尽情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或许,这只能用简约而不简单来形容。

  在用人方面,桑尼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出道已久的胡俊拥有细腻的技术,这一点为中能历任主帅所公认,但前几个赛季胡俊的登场次数却屈指可数,这与其速率较慢不无关系。但桑尼却将胡俊视为中能“齐达内”,并对其委以重任,而胡俊也没有辜负桑尼的厚爱,场上表现的确令人眼前一亮。由此可见,桑尼与前任最大的不同,在于他懂得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每名队员的优点,而不是仅仅纠缠于他们的弱点。

  在接受采访时,桑尼表示,通过间歇期的集训,队伍的体能状况与技战术水平均有明显提高,正在逐渐接近自己的要求,而这无疑是中能延续主场连胜的基础。

  国足红人姜宁本轮停赛

  由于累计四张黄牌,近期大红大紫的姜宁将不得不在与深圳的比赛中作壁上观。从两队近年的交锋记录来看,姜宁绝对称得上深圳队的“超级克星”,尤其是主场作战时。2007年,姜宁曾在主场对阵深圳的比赛中长途奔袭近70米,打入惊世骇俗的一球,帮助中能2:0完胜;2008年,中能主场1:0绝杀深圳,靠的也是姜宁在第90分钟时的“世界波”。如今,姜宁的状态如日中天,却只能隔岸观火,可谓中能的一大损失。

  姜宁的缺阵,令桑特拉奇在排兵布阵时捉襟见肘,毕竟随着韩国中场李太永的离队,如今中能阵中可堪重用的替补队员凤毛麟角。从近期的训练情况来看,曲波很有可能被推到锋线出任“单箭头”,布基纳法索外援阿布则将司职右边前卫。不过按照桑尼的要求,队伍在进攻时要打四三三,防守时阵型则要迅速变为四五一,而阿布的回防速度较慢,因而不排除曲波继续留任右边前卫的可能。一旦如此,桑尼很有可能在锋线上启用新人,种种迹象表明,身高1米90的19岁小将逄志泉有望在本轮比赛得到出场机会。与赛季初曾获得出场机会的另一名年轻中锋朱建荣相比,逄志泉身材更高,最近在训练比赛中也频频摧城拔寨,因而颇得桑尼赏识。

  此外,中卫乌戈由于大腿拉伤,缺席了近期的多场训练比赛。不过据了解,他的伤势并无大碍,应该不会错过周日的比赛。虽然不能祭出最强阵容,但考虑到两队的实力差距,坐拥主场之利的中能拿下本场比赛的阻力不大。

  另据悉,中能俱乐部将于本场比赛进行过程中在现场举行抽奖活动,购票入场的观众有机会获得夏日饮品一箱。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