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弗法奥退役让巴西显软肋 高仓将是“冯坤第二”

2009年06月12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高仓千惠美组织进攻]
中国进攻受挫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随着2009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的深入,参赛的八支劲旅当前之实力也在伦敦新奥运周期的首个颇重量级的比赛中得以初步验证,就目前小组赛表现而言,巴西女排依旧发挥稳定,实力相对而言还是高出各队一筹,但随着功勋二传弗法奥及主力副攻瓦莱斯卡的退役,巴西女排也不可避免在此一时期遭遇整体技战术组织串联表现欠佳的一面。 >>您认为现在的巴西女排实力如何? 

    【中国女排0-3巴西】【技术统计】【球员评分】【积分榜

  弗法奥作用无人能比

  在北京奥运会中,巴西女排一路过关斩将,八战八胜,仅失一局,优异表现也让她们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这其中,被誉为“灵魂指挥家”的队长二传弗法奥的精准战术传配及娴熟技术组织能力是巴西队夺冠的最重要砝码。

  虽然身高只有1.73米,条件并不出众,但弗法奥绝对是一名“用脑子打球”的运动员,特别是其出色的球感和丰富的大赛经验屡屡让巴西队在比赛关键时刻占得先机,同中国队一样,巴西队也是讲究攻防均衡的一支技术型球队,而在这样特色并不鲜明注重综合实力类型球队中,二传的作用毋庸置疑,特别在是如何盘活整个队伍的进攻节奏及发挥每名队员的技术特色方面就显得尤为重要,这一点弗法奥做得非常完美,近乎无可挑剔,接应谢拉就曾对其高超能力赞不绝口:“弗法奥是十年难遇的杰出二传,任何人都不能取代她的位置。”的确,就目前巴西女排担当主力二传的日裔选手高仓千惠美前几场的表现来看,与弗法奥有着不小的差距。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弗法奥虽退役,巴西女排实力未减。
巴西女排仍在称霸排坛全盛时期。
高仓千惠美未来可期,巴西女排将如虎添翼。

  新晋二传欠缺战术要领

  如前所述,巴西女排目前最大的不足就是在场上缺少一名“穿针引线”的灵魂二传,这也是主教练吉马良斯最大的隐忧,在之前召集的18人集训名单中,吉马良斯甚至一口气选入四名二传进行尝试,这也看出,弗法奥离去所留下的真空地带一时间还难以让这位主教练尽快适从,而这次巴西女排主力二传因伤缺阵,但随队参加本届瑞士精英赛的另一二传高仓千惠美也应算是目前巴西队中最好的二传手之一了。

  小组赛中高仓千惠美进行了首秀“实习”表演,但从发挥来讲,其与吉马良斯所期待的要求还有不小疏漏,表现也远未达到既定目的,虽然身高达到1.88米,但高仓除了在前排拦网环节能够及时弥补佛法奥此前劣势外,在二传的本职工作传配方面却依然达不到这位前辈的精准度和战术组织效应,特别是巴西女排独步天下的防反过程中之速度优势和临场突袭性能没有因为她的有效串联得以尽情演示,在多数防反过程中也是受碍于其组织传接不够流畅,进攻意图过于明显。假若巴西队引以为傲的立体进攻战术套路因此陷入平庸,仅靠平面进攻手法与对手周旋,巴西女排的特色就荡然无存。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