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马术预赛12日进行 山东赛马天天吃开胃水果

2009年06月12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山东队的"宝贝"温血马。特派记者 张强 摄

  十一运会马术测试赛将于6月12日在济南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赛马齐聚山东。其中,在山东马术队中,有四匹一个月前刚刚从法国运回来的温血马。温血马的名称与血液温度无关,而是一种特定称谓,是欧洲人经过多年培育之后的一种改良马,这种马的性格稳定,体型大而魁梧,爆发力和弹跳力都很好,特别适合舞步和障碍赛。山东马术队花大价钱购入的这四匹温血马,都是在法国经过多年训练的成熟赛马,是全队的“宝贝”,所以在来到山东之后,它们在吃住行的各个方面,都享受着极高的待遇。

  吃 每天四顿外加补品

  山东马术队中四匹从法国购进的温血马,可是全队的宝贝,来到中国一个月了,应该说适应得很好,“饲料都是根据国际配方来选用的,跟它们在法国吃的一样,而且山东这边的气候也跟法国差不多,所以这些赛马并没有什么水土不服,生活得很好。”山东马术队的工作人员表示。

  赛马每天要吃四顿正餐,主食就是玉米粒、豆粑、麸皮、苜蓿草等,这些都是根据国际配方由饲养员每天给搭配好,然后喂给马儿吃。除了这些正餐之外,还会给赛马吃一些开胃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苹果、胡萝卜、西瓜等。

  除了每天要吃好之外,赛马同样也需要加强营养。最近这段时间,在山东队这些赛马的食谱里,就已经加上了鸡蛋,据说效果还不错。另外,赛马同人一样,也需要吃一些营养品,补充维生素、各种矿物质等,这些从欧洲进口的补品一小桶就价值几千元。

  住 马房面积超奥运会

  赛马在比赛期间,都要住在济南国际赛马场的马厩里,这里的标准马房为3.5米×3.8米,共有139间,此外,为照顾部分高头大马,济南赛马场还特意设置了40间4.1米×4.1米的超大马房。这样的“住宿”标准,甚至超过北京奥运会,因为香港赛马场每间马房的面积是3.6米×3.6米,在大房间里,马儿会过得更舒适。

  济南赛马场四个马厩的采光和通风条件都非常好,记者在1号马厩里面转了一圈,虽然马厩里已经安置了来自山东、新疆等队伍的十余匹赛马,但基本没有什么难闻的味道。每一间马房里都已经铺设了15厘米厚的锯末层,马儿站在里面,就像踩在地毯上一样,会感觉非常舒服。另外,马厩的很多地方都采用了圆弧角设计和软包处理,避免尖角对马匹造成意外伤害。

  除了这些良好的硬件设施之外,马厩里还有各队工作人员休息室,山东马术队的饲养员和兽医,已经跟赛马一起住了进来,每天24小时照顾这些“宝贝”。

  行 运马车辆安全性高

  在济南赛马场的专用停车场上,记者见到了山东马术队的专用运马车,这两部拖挂型的专用运马车,与其他各队用厢式货车改装的运马车完全不同,山东马术队领队邹敬清告诉记者,“这种赛马运输专用车,可以更好地保护赛马,让马匹在运输的过程中不受伤害。”

  据了解,这种专用运马车产自江苏 ,基本都出口到了欧美、澳大利亚等一些马术运动比较发达的国家,每辆车价值5万多元,只要将运马车挂在越野车上,就可以全国各地到处跑了。这种专业运马车最大的优势,在于它的安全性,在旅途中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对马的伤害,记者在车里看到,内部配置了拴马钩、马胸挡、前护装置、侧护装置和后挡护装置等,这些地方都采用了厚实的软包装置,可以避免马与车之间的碰撞。

  除了保护之外,车里的其他设施也都非常“马性化”,比如有马排泄物的储存装置,不会污染到车里的空气环境;专用的水槽、食槽……可以满足赛马在旅途中的一切需求。 特派记者 张强(本报济南6月11日电)

  全运马术测试赛今日在济南举行

  本报济南6月11日电(特派记者 张强)“好客山东——2009全国马术三项赛冠军赛暨十一运会马术测试赛”将于12日在济南国际赛马场举行。

  济南国际赛马场坐落在历城区港沟镇,地处东郊新城,占地1066亩,约有120个足球场那么大。设有速度赛马区、盛装舞步赛马区、场地及障碍赛马区、马匹服务区、配套服务设施区等5大区域,是符合国际标准的赛马场,非比赛时则是一座集运动、生态、休闲于一体的马术主题公园。

  本次比赛将于6月12日正式开始,14日结束,进行盛装舞步、越野耐力赛和场地障碍赛3个项目。共有山东、新疆、内蒙古、广东、西藏、上海6支队伍参加,运动员31人,参赛马38匹,不参加比赛的江苏队,也派工作人员前来观摩比赛。据了解,绝大多数参赛马匹都是从欧洲进口来的,其中个别马匹的身价超过千万。目前,各参赛队的骑手和马匹都已经陆续到位,11日,组委会还特意对比赛场地再次进行了平整,以便创造最好的比赛环境。

  为了参加本次测试赛,山东马术队早早就从青岛赶到济南,并住在了赛马场旁边,马术队领队、青岛德瑞马术俱乐部总经理邹敬清表示,“这次我们一共带来了六匹赛马,主要目的就是适应一下全运会的比赛场地,至于成绩并不是我们所看重的。”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