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拖欠债务沦为老赖 范志毅离开足球撞的头破血流

2009年06月12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林肯曾经说过,一个人40岁以前的相貌应该由上帝负责,40岁以后的相貌应该由自己负责。不多不少,按照范志毅的注册年龄,今年他刚好40岁,我们似乎有必要来考证一下他的悲惨遭遇到底应该由谁来负责。

  让我们数数和范志毅同一时代的球员都在做些什么吧——高洪波,国家队主教练;宿茂臻,国青队主教练;成耀东,陕西中新队主教练;郝海东,天津松江俱乐部总经理;范育红,深圳足球俱乐部总经理……范志毅呢?可叹,他竟沦为了“老赖”,拖欠前妻200多万元债务数年之久。

他的全部资产,早就被冻结。当然,如果不是因为这个,谁又会想起他来呢?

  众所周知,范志毅踢球的时候,号称范大将军,人中龙凤,中国足球的“带头大哥”,风头一时无二。早在上世纪90年代,他连薪水带广告,一下赚了好几千万。跟他比,宿茂臻算得了什么,成耀东又算得了什么,范育红就更不用提了。

  可是,退役之后,范志毅玩不转了。起初还弄了一支乙级队玩玩,后来干脆就无所事事,打一枪换一炮,而高洪波、成耀东们却风生水起,一个个都当起了主教练、总经理。用股市的说法,范志毅是典型的高开低走,而成耀东是低开高走。

  与其说范志毅是被他的狐朋狗友给害了,倒不如说他是被自己的性格给害了。高洪波、宿茂臻退役后忙着考教练证书,忙着到国外去镀金,范大将军从来都是得过且过,混一天是一天。要命的是,离开足球,他原本啥都不是,却继续扮“带头大哥”,谁能一辈子当“带头大哥”呢?

  性格决定命运,只是,范志毅的性格是不可改变的吗?如果他学习过起码的法律常识,如果他掌握了基本的理财常识,如果他对不可知的未来有起码的规划,断不至于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可惜,除了足球,他什么都不懂,他也什么都不怕,无知者无畏。

  当这个血液中充满狂野因子的莽汉,离开他所熟悉的足球江湖,在纷繁复杂的花花世界里撞得头破血流,又有什么好奇怪的。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