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火箭入围NBA历史十大球队 湖人压凯尔特人居首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6月12日05: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谁是联盟中最出色的球队?马刺,湖人还是凯尔特人?今日ESPN专家霍林格就总结了NBA60年的历史,对联盟各支球队进行了排名,湖人力压凯尔特人占据头把交椅,姚明所在的火箭队挤入前十。

  凯尔特人赢得过17次总冠军,湖人一共30次闯入总决赛,马刺在过去十年统治了NBA,但谁是联盟中最棒的球队?我们从整个NBA历史出发,从历史胜绩、季后赛胜绩、赢得的系列赛数、季后赛败场数、总冠军数、队史全明星、球队迁址历史、球队气质和ABA季后赛战绩等九大方面对每只球队的排名进行最客观的分析。在制定好标准后,霍林格总结出了一份相对权威的榜单。

  一、 洛杉矶湖人

  常规赛胜场数:2970;季后赛胜场数:393;系列赛胜利:101轮;总冠军:14;全明星:125位;最佳球员:“魔术师”约翰逊;最佳教练:菲尔-杰克逊;最佳球队:1971-1972赛季(69胜13负,NBA总冠军)。

  魔术师、贾巴尔、NBA标志(韦斯特)、奥尼尔和科比,毫无疑问在湖人队的记录簿上留有一大批的超级巨星。如果联盟所有球队选出队史上最好的5名球员,那么湖人的先发五人组轻松击垮任何一个对手,甚至可以这么说,湖人的阵容要比联盟其他所有球队组成的最好阵容都要强。要知道,为了选出以上5人,我还舍弃了张伯伦、埃尔金-贝勒、麦肯、詹姆斯-沃西、鲍勃-麦克阿杜和古德里奇。

  除却这些大名鼎鼎的球星,湖人虽然在总冠军数上不及凯尔特人,但在历史胜场数、季后赛胜场数、赢得的系列赛数和分区冠军方面,湖人都力压对手。当然湖人从明尼苏达迁移到洛杉矶的历史对湖人的排名还是有所影响的。

  湖人的历史要追溯到麦肯时代,他率领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在6年时间内5度登上NBA之巅,他是联盟第一个统治级的大个子,联盟不得不为更改规则。随后湖人内线一直不乏出色的大个子,从麦肯、张伯伦、贾巴尔、奥尼尔直到现在的加索尔,同时这些人必然有一个出色的外线伙伴,魔术师、韦斯特、贝勒和科比。

  湖人唯一做得不够好的就是和凯尔特人的直接交锋,他们11次在总决赛碰上绿衫军,只赢了其中2次,都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魔术师和贾巴尔领衔的湖人队。在1971-1972赛季,湖人创造了69胜13负的当时最佳战绩,并夺得了在洛杉矶的首枚冠军戒指。在度过空白期的70年代后,魔术师到来和贾巴尔回合,他俩为湖人再添5个冠军头衔。之后科比和奥尼尔搭档,完成了三连冠的伟业,其中在2001年季后赛,更是创造了15胜1负的绝佳战绩。在球队61年的历史上,他们一共只有5次未能进入季后赛,而今年的总决赛,是他们过去10年里的第6次。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