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总局和教育部正式启动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

2009年06月12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在毛主席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57周年之际,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6月10日在北京联合召开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工作会议,正式启动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组织开展,今年起将在全国46个城市两千多所小学和初中推广校园足球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中小学校内和校际联赛、足球教师和教练员培训、中小学生足球节和假期训练营等活动。明年将启动高中和大学联赛,逐步建立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体系。此活动旨在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进一步落实《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决定》,全面提高广大学生的体质和体能,培养拼搏意识和团队精神,在全国大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普及足球知识和技能,形成以学校为依托、体教结合的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体系。这对今后进一步深化学校素质教育,扩大足球人口将起到积极的、重要的意义。

  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是来自全国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46个布局城市的体育和教育部门负责同志近200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盛志国、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杨贵仁、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郭建军、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杨立国、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南勇、副主任薛立、林晓华等出席会议。

  陈小娅副部长做了主要讲话,冯建中副局长做了会议的总结,薛立副主席对校园足球实施方案做了说明。会上有四个方面的代表做了典型发言,他们是来自成都市体育局的覃文林局长;青岛市足协的陈晓郑秘书长;武汉市汉江教育局的杨振威副局长;北京市大兴区第一职业学校赵金亭校长。

  上午10点,与会领导和代表共同出席了在北京回民中学举行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启动仪式。南勇副主席主持了仪式,冯建忠副局长致辞,陈小娅副部长宣布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正式启动。两位领导共同为活动开球。来自北京市的200名小学生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足球兴趣项目展示。

  会议和启动仪式的顺利进行,标志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体系将向学校推展。

  中国足球协会

  2009-6-10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