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选秀之难在主体是人 球队准备工作或定成败

2009年06月12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和拉沙德·刘易斯这样的球员都是直到第二轮才被球队选中的;多年前卡尔·马龙甚至还被11支球队互相推来推去。

  当年马努·吉诺比利和托尼·帕克在选秀大会上分别是以第57位和第28位的顺序被选中的,但他们现在就是马刺队里的巨星,因为他们适合这支球队。

  如今,球队参加选秀大会之前做准备的余地也大了很多,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准备钱,侦察研究这些球员,但是事实来看,前期准备工作也并不是完全靠谱。像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和拉沙德·刘易斯这样的球员都是直到第二轮才被球队选中的;多年前卡尔·马龙甚至还被11支球队互相推来推去。

  没有人喜欢犯错,但是选秀的这桩交易不同于你去商店里面买卖东西,它的交易主体是人,而人又是这个星球上最复杂、最难理解和最看不透的东西,所以任何一个球队经理在选秀大会上所作的决定都是在冒着很大的风险。

  “每年获得资格参加选秀大会的球员数量都一直在增长。”布福德说,“所以你就必须要尽快并且果断地作决定:需要为球队挑选什么类型的球员,准备为这样的球员花多少钱,他们并不是适合所有的球队和教练的。”布福德的马刺队就有这样活生生的例子。当年马努·吉诺比利和托尼·帕克在选秀大会上分别是以第57位和第28位的顺序被选中的,但他们现在就是马刺队里的巨星,因为他们适合这支球队。

  不过,以现在的条件来说,选秀大会之前的资料搜集工作因为传播技术的发展而变得公开化和简单化。电视广播和报纸、各种网站,甚至那些视频网站上面对每年即将参加选秀的球员都有铺天盖地的报道、各种资料以及分析,而且别忘了还有更加强大的搜索引擎可以帮忙。华盛顿奇才队的新任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就表示:“过去20年我们需要去搜集他们的体检报告,核对他们的背景材料等等,而现在只需要去互联网,你就能知道他的一切。”

  知道他们的过去,并不代表知道他们的将来,所以最近几年,NBA流行让那些准备参加选秀大会的球员先去各个俱乐部参加试训,他们中那些炙手可热的新秀们甚至会同时参加几支球队的试训,球队可以通过和球员的直接对话、测验来考虑究竟要不要在选秀大会上摘下他。“虽然这样的做法对球员们来说显得有些苛刻了,但是作为球队来说没办法。”森林狼队的新主席大卫·卡恩说,“你能想像一个球员在四天时间里去四个不同的地方参加四支不同球队的测试吗?虽然大多数人还是认为这种做法依然不能保证他们挑中球员的未来前景一定光明,但这就是最近几年的‘潜规则’——不参加测验,就失去了任何可能性。”

  这种做法有好的回报吗?布福德认为在过去的9年时间里,只有2003年的状元秀勒布朗·詹姆斯和2008年的状元秀德里克·罗斯是被证明了在进入联盟之后的表现符合他们状元秀的身份。“从现在起的10年时间内,如果我们可以坐下来好好思考一下我们现在在做的事情,也许我们能明白更多的东西。”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