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双塔合力亦难撼魔兽 加索尔加时暴扣值千金

2009年06月12日1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猫

湖人VS魔术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实录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在总决赛第四场对决中,湖人先输后赢,经过就加时鏖战最终以99-91逆转魔术取胜。此战过后,两队的总比分为3-1,湖人抢得赛点。

  湖人两大内线此役的发挥有云泥之别,加索尔全场14投7中拿到16分另有个10篮板。其中在加时赛中,正是他的两记暴扣帮助湖人最终锁定胜局。而拜纳姆本场由于受到犯规困扰,只出战了16分钟,3投2中,拿到6分和2个篮板。在和魔兽的对位中,小鲨鱼完全处于下风。

  首节一上来,湖人以内线为轴,拜纳姆和加索尔连续为队友做球,虽然客队在开场阶段的攻击效率并不高,但他们的这种严格执行三角进攻的打法还是给魔术制造了一定的杀伤。首节进行到10分11秒时,加索尔首次执行个人单打,面对魔兽的贴防,他用脚步晃出空挡。正当加索尔切到篮下几欲暴扣之时,处在身后的魔兽伸出巨灵大掌,将皮球死死的钉在了篮板上。在内线进攻受挫之后,湖人想在防守端给与对手还击,不过霍华德的出色状态让客队双塔屡屡吃到犯规。首节进行到8分半钟时,拜纳姆因吃到两次犯规而不得不下场休息。替补登场的奥多姆也没有改变湖人内线被动挨打的局面。首节末段时,加索尔在篮下防守魔兽时也不幸吃到个人第二次犯规,万般无奈之下,禅师只好遣上久疏战阵的姆本加来支撑球队内线。首节比赛,湖人双塔的技术统计除了上场时间和犯规之外,其他均为零。

  次节湖人内线抖擞精神,加索尔利用魔兽在场下休息的时机,连续在禁区强吃得手。次节进行到中段时,拜纳姆替补登场。经过在板凳上休息调整之后,小鲨鱼的进攻能力也有所恢复,登场后的首次低位单打便收获两分。不过小鲨鱼的表演时刻并没有持续多久,半场前3分半钟时他在底线协防时吃到了个人第三次犯规,为了保存内线实力,禅师只能用鲍威尔替下拜纳姆。拜纳姆下场之后,场上防守霍华德重担就落到了加索尔的肩上,由于身背两次犯规,加索尔在防守时只能小心翼翼。魔兽瞅准湖人的这一软肋,猛攻内线。半场结束时,湖人以37-49大比分落后。加索尔此节收获7分3个篮板,拜纳姆拿到2分1个篮板。

  下半场湖人继续祭出双塔战术,拜纳姆在第三节上半段积极要位,寻求单打,不过魔兽遮天蔽日般的防守让小鲨鱼鲜有投篮机会。所好的是,湖人外线在此节频频发炮,阿里扎和科比的连续三分得手让场上比分差距瞬间缩小。第三节进行到中段时拜纳姆开始发威,他先是在篮下强打霍华德造成犯规赚罚球,随后又在罚球线附近接队友妙传命中2分。在小鲨鱼连得4分之后,湖人将场上比分彻底逆转。此节进行到4分54秒时,状态正佳的拜纳姆再次遭遇犯规危机,他和霍华德争抢篮板时被莫名其妙的吹罚了一次犯规。拜纳姆下场之后,湖人的内线进攻一度陷入停滞。第三节结束时,湖人以67-63完成逆转,加索尔此节没有得分,但收获了4个篮板,拜纳姆由于遭遇犯规危机,只拿到3分。

  决胜节,禅师在内线祭出奥多姆和加索尔的组合。事实证明,奥多姆在场上发挥并不比拜纳姆来的出色。末节首段时,湖人在外线的一次防守做的天衣无缝,持球的特科格鲁已经被逼至边角,无路可走,眼看24秒就将到时,特科格鲁只好采用骗犯规战术,此时奥多姆十分配合的起跳犯规,送给主队三次罚球机会。此节进行到末段时,犯规危机在客队的内线中蔓延,拜纳姆和奥多姆先后吃到第五次犯规。犯规的困扰显然对湖人的内线防守有所影响,在终场前最后几分钟里,魔兽在内线几乎是予取予求。若不是费舍尔在最后4.6秒时命中关键三分,湖人恐怕难逃失利厄运。

  加时赛阶段,湖人内线依然不敢发力,所幸霍华德手感不佳,主队没能打出进攻高潮。加时赛最后1分半钟时,场上进入到加索尔时间,他先是在篮下艰难的抢到进攻篮板,为球队创造二次得分机会,随后在快攻中加索尔又用两记暴扣帮助湖人彻底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大猫)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湖人必夺总冠军
支持魔术夺冠
支持湖人夺冠
  • ·张卫平:魔术倒在罚球线 费舍尔终回报禅师信任
  • ·禅师信任一人得最大回报 老鱼五年之后复制神奇
  • ·湖人双塔合力亦难撼魔兽 加索尔加时暴扣值千金 
  • ·杨毅点评:湖人死里逃生夺赛点 魔兽罚球害魔术
  • ·科比单届季后赛得分创纪录 仅差一分超越93乔丹
  • ·悍将解密湖人更衣室密语 阿里扎:我们绝不放弃
  • ·科比致命助攻终结魔术 小飞侠太独险拖累湖人队
  • ·街球王关键时刻遭弃用 尼尔森失误葬送魔术好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霍华德守望篮板
    下一页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