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卫平:魔术倒在罚球线 费舍尔终回报禅师信任

2009年06月12日1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湖人VS魔术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实录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洛杉矶湖人在总决赛第四场99-91险胜奥兰多魔术,总比分以3-1领先。央视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在总决赛现场点评了这场精彩的比赛:

  开场过半魔术仅以12-11领先,张卫平分析了魔术难以拉开比分的原因,“魔术队现在已经4次失误了,这就是魔术为何只领先1分的原因。这场比赛打到现在湖人命中率只有36%,而且篮板比魔术少了那么多,但比分就是拉不开。”

  湖人首节比赛进攻非常糟糕,遣上第二阵容后更是攻击力锐减,张卫平表示:“湖人这边的攻击力真是不行,姆本佳没有攻击能力,加索尔2投0中,沃顿刚上来也不是浪投的主,所以说湖人现在进攻遇到了很大的麻烦,所幸魔术的失误太多才没有拉开比分。”

  魔术连续通过三次挡拆配合将分差拉开到10分,张卫平表示:“湖人队防挡拆仍然不成功,第一个球挡拆后特科格鲁速度并不快,角度非常好时机非常好,一突进去就能得分。湖人队防挡拆的时候都是两个人去追防持球人,而后面的轮转换位太慢,然后魔术连续两次挡而不拆杀了个回马枪轻松获得投篮的机会。”

  半场快结束了湖人还没得够40分,张卫平为我们解释了湖人进攻差的原因:“湖人被吹的犯规太多,湖人完全依仗科比的个人攻,加索尔后来打得不错但也只是因为防他的人是戈塔克。湖人本场比赛并没有跟着魔术的节奏在打而是沉着地打阵地进攻,但湖人的进攻执行力不好,没有空切没有转移,球都在科比手里,进攻完全陷入了停滞。”

  张卫平在第三节开始前点评了上半场比赛:“上半场魔术是防守取得冠军,湖人命中率只有33.3%,霍华德一人抢下14个篮板,这就等于湖人全队上半场的篮板数,霍华德还有5次封盖,另外一个就是湖人打得非常急躁,三角进攻没能打得出来。”

  湖人在第三节4分多钟的时间内打出了一波12-5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为3分,张卫平点评了湖人为何能缩小分差的原因,“湖人这段时间突然加强防守的强度,包括科比和阿里扎的断球,魔术队显然没有意料到湖人队突然的防守强度,连续投篮不中给了湖人机会。”

  湖人在第四节前半段一直保持着6分的领先优势,而魔术仍然依靠着他们的挡拆配合紧咬比分,张卫平表示:“湖人防挡拆仍然是个大问题,主要问题出在拜纳姆身上,拜纳姆防出去造成湖人2人夹击后对手将球传出来,而拜纳姆站着不动没有及时回去,因此湖人内线的门户大开了。”

  此后湖人队在进攻中陷入了停滞,除了持球的科比外4个人都站着不动,张卫平表示:“现在双方的体力消耗都非常大,你看现在湖人4个人完全不动,已经没有力气动了,科比 也是没有力气了,连续没有命中。”

  魔术连得5分在比赛还剩1分多钟时将比分改写为87-82,张卫平表示:“霍华德是魔术防守的核心,而特科格鲁则在这段发挥了进攻的作用,特科格鲁受犯规困扰下场后魔术整个进攻失灵,湖人加强了防守将比分扳回来,现在湖人队已经完全筋疲力尽了,特科格鲁现在重新找回了手感。”

  比赛进入最后时刻,霍华德两罚不中给了湖人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的机会,张卫平表示:“湖人必然会押宝三分线,魔术现在已经4次犯规了,不允许他提前犯规了,只要犯规就上罚球线了。”

  费舍尔的三分球将比分扳平留给了魔术4秒的时间,魔术队皮特鲁斯绝杀未果将比赛带进加时。张卫平分析了双方常规时间的表现:“湖人队今天失误少,魔术队正因为自己的失误太多给湖人扳平的机会,湖人队在第四节也遇到了问题,湖人球员已经完全筋疲力尽了,但是就是费舍尔的三分将比赛拖进了加时赛。这就是禅师为什么一直用费舍尔的原因,因为费舍尔能打关键球,他关键时刻非常冷静。”

  加时赛中双方4分钟内各自只得到4分,张卫平表示:“双方的体力消耗都太大,所以投篮命中率又很低,而且双方保障篮板都非常好。比赛进入最后1分01秒,很多回合会有很多的变化。”

  最后又是费舍尔的关键三分帮助湖人取得了3分的领先,特科格鲁强投三分不中后加索尔快攻扣篮得分将分差拉开到5分,最终湖人99-91险胜魔术,3-1领先拿到了总决赛冠军点,接下来只需要再赢一场湖人就可以夺得总冠军。(搜狐体育 紫雨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湖人必夺总冠军
支持魔术夺冠
支持湖人夺冠
  • ·张卫平:魔术倒在罚球线 费舍尔终回报禅师信任
  • ·禅师信任一人得最大回报 老鱼五年之后复制神奇
  • ·湖人双塔合力亦难撼魔兽 加索尔加时暴扣值千金 
  • ·杨毅点评:湖人死里逃生夺赛点 魔兽罚球害魔术
  • ·科比单届季后赛得分创纪录 仅差一分超越93乔丹
  • ·悍将解密湖人更衣室密语 阿里扎:我们绝不放弃
  • ·科比致命助攻终结魔术 小飞侠太独险拖累湖人队
  • ·街球王关键时刻遭弃用 尼尔森失误葬送魔术好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霍华德守望篮板
    下一页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