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教练组先斩后奏 毛剑卿遭下放疑似与酒无关

2009年06月12日1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违规喝酒?状态不好?不管哪个才是真正的原因,毛剑卿被调整到预备队参加训练已是事实。这也是年仅23岁的毛剑卿,在短短几年的职业生涯中,第二次从一队降格到预备队。昨天,预备队放假一天,基地内并没有看到毛剑卿的身影。兴许是为了图个清静,昨晚他选择了将手机关机。

  年少成名的毛剑卿一直被认为是中国球员中最具天赋的前场攻击手,但不自律的生活习惯也导致毛剑卿屡屡在同一个地方跌倒。2006赛季,毛剑卿就曾因为酗酒而被下放预备队。去年年末,酒后发生的“拳殴门”也让毛剑卿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成为电视台报章杂志的头条主角。

  今年上半年,信誓旦旦改过自新的毛剑卿确实懂事了很多,体能状况也有所改观。但最近的联赛间歇期,小毛又传出被调整到预备队。据说,本周一是毛剑卿一个队友的生日,当晚便邀上好友小聚,喝了些黄酒和啤酒,但量不是很多。不过,第二天换上训练服的毛剑卿依然被教练闻到了身上的酒气。于是,在周三下午的训练中,毛剑卿被教练组安排参加了预备队的训练。不过,与毛剑卿一同赴约的其他队友则安然无事,这也让不少人意外,便有人猜想毛剑卿是被人打了小报告而当了次冲头。

  昨天下午,申花俱乐部承认了将毛剑卿调整到预备队,但不承认是由“喝酒”造成的。新闻发言人谢晖说:“毛剑卿调整至预备队,是因为他在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备战中出现了一些问题,身体和精神状态都达不到一线队的要求,所以我们安排他到预备队去调整状态。这是教练组非常正常的调整球员状态的安排。”

  谢晖还举了王洪亮的例子,“赛季开始前,我们也曾安排王洪亮前往预备队训练,经过一段时间的预备队训练调整后,他的状态得到了提升,回到一线队后也在近期的比赛中打上了主力。”在预备队期间,王洪亮通过大运动量训练瘦掉不少,求战欲望更强了,这也让申花教练组看到了让队员去预备队调整的好处。

  有消息称,申花俱乐部将调整毛剑卿去预备队的原因归为他的训练表现不好,而否认他出去喝酒,是为了保护他,也体现了俱乐部的爱才惜才,毕竟,毛剑卿的能力摆在那里,是一个可用之人。对于毛剑卿何时能回归一线队,主帅贾秀全昨天说:“这个取决于他自己的综合表现,他在预备队的自我调整很关键。”

  下放小毛教练组“先斩后奏”

  本报记者 李冰 与以往几次下放球员的决定基本由俱乐部高层作出不同,将毛剑卿下放到预备队,是申花教练组率先作出决定,然后再告知俱乐部投资人朱骏的。

  尽管外界对于毛剑卿被下放原因的猜测各不相同,但可以肯定的是,在球队出发去广州前作出这样一个决定,教练组下了相当大的决心。联赛间歇期,除了体能储备,主教练贾秀全重点打造的,就是左右两个边路的进攻战术,而毛剑卿正是申花这套战术中一枚相当关键的棋子。作为申花队进攻中的利器,拥有速度和冲击力的毛剑卿,已经逐渐找到了跟罗迪克和巴尔克斯等外援配合的感觉,老贾也对他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如今,随着毛剑卿的下放预备队,虽然殷锡福等人可以顶上来,但毛剑卿毕竟拥有自己的特点,他的缺阵,无疑成了对手的“福音”。

  虽然明知毛剑卿的重要性,但是他的所作所为,最终还是让忍无可忍的教练组痛下杀手,决定将他下放到预备队。在作出这个决定前,教练组和俱乐部管理层并没有提前跟朱骏打招呼,而朱骏也完全理解并同意教练组的这个决定。事实上,除了最近一段时间毛剑卿本身的竞技状态欠佳外,他的训练态度也是让教练组不满的原因之一。上周与浦东中邦队的热身赛中,因为对巴尔克斯不满,在助攻小赫莱布得分后,毛剑卿却黑着脸,冲着场边怒斥阿根廷人。毛剑卿的做法,当即便引起了场边人士的不满:“申花是一个团队,进了球本来大家开心,你有什么资格去骂别人啊?”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