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原军欲吞长春亚泰 萨德贝伤愈复出将多层保障

2009年06月12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记者 刘开银

  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足球圈是一条生物链,每一层面的球队都有各自的生存法则,但也有例外:比如说河南建业在航海主场就十分喜欢长春亚泰这条“大鱼”,在过去两个赛季,建业在主场两胜亚泰,而且两场球都打得干脆漂亮。

当五轮不胜的“寒流”突然袭来,唐尧东和麾下弟子太想用一场胜利来迎接“春天”,本周六晚上,中原球迷希冀长春亚泰还会那么甜蜜可口。

  考验:怎么变决定成败

  从领头羊到排名第七,豫军近期展现出后劲不足的颓势主要源于墨守成规。作为中超三年级新生,虽然建业俱乐部在内引外联方面每个赛季都有大手笔,可豫军距离中超豪门的底蕴还相差甚远,这也是为什么当中超重视建业时,建业便黑不起来的第一要素。既然对手知道了自身的漏洞,何不用积极变化来弥补呢?本场比赛,机会与考验同时摆在唐尧东面前,当何滨停赛,边后卫位置上的空缺由谁来填上,这将是左右比赛结果的胜负手。

  李昭楠、杨世璘、谢峰,几位“新人”近期分别出现在唐尧东调换阵容的两翼防线,值得赞扬的是,尽管这几位球员本赛季出场时间寥寥无几,有的甚至是零出场,可依旧保持了相当好的状态,基本能适应位置要求。相对而言,长春亚泰是本赛季表现极为平稳的一支球队,该队立体进攻战术成熟老练,特别是边中结合能力在中超中属于一流。只有“何滨替补”能发挥出色,在源头遏制对方攻势,近期不太稳定的“中原长城”才能保障不被攻破,连续三个赛季主场击败对手才能变为现实。

  

  利好:贝贝伤愈依旧犀利

  超级射手的身体机能可能会随年龄增长而有所下降,但那敏锐的感觉却永远不会变钝。在近期的队内分队对抗赛中,“超级贝贝”又回来了,用两个漂亮的进球告诉队友:萨德贝依旧是禁区之王。

  一度,萨德贝与内托组成的“黑白双煞”威震中超,成为16支球队中效率最高的锋线组合。不过,在最近几轮受制于伤病困扰,萨德贝出场时间很不确定,内托也为此效率大减,这也是豫军近期成绩欠佳的主要原因。好在两周的联赛间歇期给了萨德贝充裕的养伤时间,经过队医的精心调理,这位建业最倚重的头号杀手又生龙活虎地回到训练场上。有了萨德贝的支持,内托也重现生机,在对内对抗赛中也频频打出高质量的射门。最让贝贝高兴的是,近期连“波兰粉丝”都赶到中牟训练基地为其加油,可见他的影响力之大,对于这一点,贝贝表示:“对于大家的喜欢只有用进球来回报,我会用更多的进球让喜爱建业的球迷享受到更多的快乐。”

  

  慢热:球市遭遇首次小考

  因为遭遇间隔期,一向火爆的航海球市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毕竟球迷已经很难跟得上变幻莫测的中超赛程。尽管河南建业与长春亚泰的这场中超联赛在本周六就要打响,可大部分球迷都歇大了,有些人根本忘了这回事儿。据建业俱乐部相关人员介绍:本场比赛球票销售程度比头几场稍差一些,可能球迷们都还处在缓冲期,估计比赛当天会逐渐恢复热度。在球队近期成绩欠佳的情况下,建业俱乐部特意呼吁球迷:多到航海捧场,用热情掌声和欢呼来鼓舞子弟兵去拼出胜利。

(责任编辑:蒋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