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朴智星魔鬼体能竟因吃青蛙? 专家证实确实有益

2009年06月12日1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虽然曼联没能在两周前捧起欧冠的冠军奖杯,但是韩国人朴智星在场上能跑能拼的特点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是你知道吗?朴智星之所以如此“跑不死”,居然是因为长期坚持吃青蛙,他本人在近日也证实了这一点。

  最先是朴智星的父亲打听到“吃青蛙能强体”这个秘密的,他说:“有人告诉我青蛙非常有营养,能帮助人们增高变壮。”在得知这个“秘密”后,朴智星的父亲总是跑遍各大农场亲自挑选青蛙;但是,如何烹调青蛙则让朴智星的母亲很头疼,她的解决办法就是把青蛙直接扔进清水中煲汤,据说这样可以更好地保证青蛙的营养。只是这样煮出来的青蛙有点难吃,“有时候那种味道会让我呕吐。”与父亲一样,朴智星也认为吃青蛙对自己很有好处,“但我还是会吃下去,因为他们说这对我的健康有利,能变得更强壮。我希望成为更好的球员的愿望,比每顿吃美味的饭菜重要得多。我愿意做任何事情,只要能变得更好。”

  看来,朴智星是打算一直吃青蛙吃到底了。而吃青蛙不仅让他在曼联和欧洲赛场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让他成为了韩国以及亚洲最受欢迎的球员。据悉,朴智星即将与曼联续签4年。(周维)

  专家解疑:国内运动员也经常吃

  吃青蛙真的如朴智星所言,可以让人变强变壮吗?为此,本报记者专门咨询了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医学系的营养学教授徐明,他给出的回答是肯定的,“对于运动员来说,青蛙是种不错的肉类,蛋白质含量高,脂肪低,当然可以让运动员的身体更强壮。”

  据徐教授介绍,国内的运动员就经常享受吃青蛙的待遇,他说:“在很多体工队的食品营养搭配上,青蛙早就是其中的一种肉类,因为它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所以我们的运动员也经常吃青蛙。”蛋白质摄入量的多少,对运动员体质有着比较重要的作用,徐教授说:“多吃青蛙,可以增加运动员的肌肉力量和发达程度,而且肌肉的收缩力也会增加,这些增加以后,运动员的体质就会非常强壮。”

  不过,考虑到对青蛙的保护问题,徐教授表示目前运动员大多使用的是人工饲养的青蛙:“一个是处于保护动物的目的,还有一个就是野生的青蛙的体内实际上会有许多的农药之类的东西,运动员吃起来反而不健康,所以他们吃的基本上都是人工饲养的。”除了青蛙含有比较高的蛋白质外,徐教授表示,鱼、虾等水产品的蛋白质含量也不错,还有就是牛肉和牛排。看来,要想成为下一个朴智星的话,不仅要多吃青蛙,而且凡是蛋白质高的食物也应该多吃。(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