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泰航海踩场苦练抢点 打破宿命只倚仗锋线一人

2009年06月12日16: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第五言

    搜狐体育讯 周六的晚上,长春亚泰将在客场迎战河南建业。对于航海体育场,长春亚泰上下可谓是“有苦难言”。中超联赛历史上,亚泰曾经两次在这里做客,结果全部都败北。

尤其是在2007年亚泰夺冠的那一年,如果不是2比3不敌对手,他们也不至于要在大上海与对手死拼到“门将抽筋”。对于尘封的历史,亚泰已经不想再多说,主教练李树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不要总那过去的事情说事,我们现在考虑的就是这场比赛。他们已经5场不胜,这场比赛肯定要死拼我们,这是一场硬仗。”

  亚泰伤病不少,球队之中缺少了几名核心球员。“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我们早就已经做好了准备。最近的一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寻找杜震宇、王栋这些核心球员的合适替补。短时间内我们指望不少这些球员,我们只能从自身来发掘。”在谈到与河南这场比赛的时候,亚泰教练组显得有些无奈。寻找合适的替补球员,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实在是很难。自从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大比分失利后,亚泰与青岛、天津的两场比赛首发阵容做了两次调整,其实效果并不明显。“没办法,杜震宇就是杜震宇,国内又能有几个杜震宇?没有了小杜,我们的进攻就显得不那么顺畅,这是事实。”从亚泰的踩场训练来看,李树斌已经将刘晓东和刘卫东两名长春籍小将推上前台,如果不出意外,他们都将在与河南的比赛中首发登场。

  历史上两次在客场与河南遭遇,每次都至少被对手攻进两球。事实上,从实际的比赛数据统计上看,长春亚泰与对手的差距很小,2007赛季,河南建业主场与亚泰全场只有5次射正球门,居然打进了3球,亚泰一方则在射门7次的情况下,2次实现破门。2008赛季,河南建业主场对阵亚泰,全场只有4次射正球门,取得了2粒进球,亚泰则在全场8次攻门的情况下,被对手零封。至于其他的抢断、犯规等数据,比赛双方也是半斤八两。在谈到这些问题的时候,亚泰队员也显得有些无奈,“从中甲的时候我们就经常交手,双方确实是非常熟悉。每次到河南比赛,总感觉他们十分兴奋,总有超水平发挥。”亚泰的头号射手曹添堡说。“足球比赛有的时候就是这样,很奇怪的。不过,这些都是一些历史的数据,并不能说明太多的东西。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打破宿命,力争在河南带走至少一分。”

  事实上,最近状态正佳的曹添堡也是亚泰教练组最为倚重的力量。“肯定是希望进球,要是我的进球能够帮助球队拿到3分那就更完美了。”老曹在赛前显得信心很足。在踩场的训练中,李树斌着重演练了中路强点,在训练的最后,他甚至将所有队员分成三组,其中前锋队为主的一组在中路埋伏,剩余两组分别在两个边路进行传中。边路突破,中路抢点,这或许就是亚泰周六客场比赛的重要攻击套路。(搜狐体育 第五言)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