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皇帝急需“顶梁柱” 小牛开拓者将哄抢大个子

2009年06月12日1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提高内线实力,将成为今年夏天签约和自由球员转会市场上的风向标,奥尼尔、“怒吼天尊”华莱士、布泽尔、奥多姆等实力型大个子,甚至在今年季后赛中表现出色的魔术替补中锋马辛·戈塔特,都被人相中。

而对于那些内线存在明显漏洞的球队而言,如此多大个进入市场是他们自我改造的最好机会。

  顶梁柱

  冠军球队最后一块拼图

  克里夫兰骑士

  骑士对今夏成为自由球员的“怒吼天尊”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双方甚至已经在谈判桌前坐了很久。

  泄胸中闷气,皇帝需要“怒吼”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鲁平

  自“小皇帝”詹姆斯进入骑士队后,克里夫兰开创了新局面。令人痛心的是,由于内线疲软,他们两年都被打回家。

  2007年,他们杀进了总决赛,但圣安东尼奥的大个子邓肯,用4比0将“小皇帝”送回家。今年季后赛中,前两轮交出两张横扫出色成绩单的骑士,东部决赛中碰上了大个子“魔兽”霍华德的魔术后,竟变成了小脚女人,虽然进行了顽强反抗,最终还是被淘汰出局。“骑士根本没有人能阻止霍华德前进,他在骑士篮下想怎么干就怎么干。”巴克利说,“今年再度被淘汰,对詹姆斯伤害非常大,下赛季他不想再这样下去了。”

  骑士内线由伊尔戈斯卡斯、瓦莱乔、本·华莱士和乔·史密斯组成,4人中,大Z和史密斯属于同一类型,在进攻端都失去了年轻时候的能力,球风越来越软弱,更多时候是在禁区外中投得分。防守端两个人的脚步都无法跟上霍华德,更不要说像小前锋一样的刘易斯了。大本早就失去了当年最佳防守球员的能力,现在的他在球场上甚至开始了假摔表演。

  内线实力的缺乏,给骑士带来一系列的问题:进攻端,由于缺少内线进攻点,他们只有靠詹姆斯来发动进攻,但是他们的内线连牵制能力都没有,这让对方的大个子可以肆无忌惮地协防“小皇帝”,从而让骑士进攻陷入瘫痪;防守端,他们既无法阻止对方的内线得分,也无法协防对手的突破。缺少一个优秀的内线组合,是骑士输掉东部决赛的最大原因。

  骑士内线极可能会土崩瓦解,“大本钟”已经放话退役,只认钱不认人的巴西人瓦莱乔,也说要离开骑士。大Z老得快迈不动步了,虽然他没说要走,但克里夫兰对他似乎失去了耐心。

  詹姆斯目前联手姚明不太现实,但现在传出的消息令人震奋,骑士对今夏成为自由球员的“怒吼天尊”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双方甚至已经在谈判桌前坐了很久,一份两年2000万美元的合同也即将出笼。这虽然违反NBA7月1日前任何球队不能和自由球员或经纪人接触的规定,但如果这笔买卖成交,能里能外的大个子华莱士,将成为詹姆斯最值得信赖的帮手,骑士内线攻守质量将上一个台阶。

  克里夫兰人还有B方案,如得不到“怒吼天尊”,他们可能通过先签后换得到快艇大前锋扎克·兰多夫。

  

[1] [2] [3]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