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媒:连挑韩国三强孔杰成快棋王 小李开始停职

2009年06月12日1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搜狐体育讯 6月12日下午,第21届亚洲电视围棋快棋赛决赛在韩国首尔举行,结果中国棋手孔杰七段执黑245手中盘击败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夺得冠军。

    乌鹭网站:孔杰初尝冠军滋味

  比赛结束后,韩国乌鹭网站发表评论称,在今天举行的亚洲杯决赛中,孔杰七段中盘击败李世石九段,品尝到首次夺得冠军的喜悦。文章称,在5月份举行的第14届LG杯世界棋王战首轮比赛中,李世石九段负于孔杰七段被在16强之外,他今天辜负了棋迷们复仇的期待,在比赛中再次乱了阵脚。

    李世石九段丢失序盘的优势,后半盘突然崩溃。研究室里的棋手们认为,如果李世石九段适当地在中腹进行侵消,并平稳收官的话,将是黑棋难以贴目的局面。他断然与对手开劫,导致被逆转。赛后,李世石九段与孔杰七段简单地进行了复盘,他对上边的转换不太满意,并表示,虽然没有仔细点目,但官子非常困难。

    孔杰七段在首轮比赛中轻取韩国等级分排名第3的姜东润九段,在半决赛中战胜韩国等级分排名第2的李昌镐九段,今天又在决赛中击败韩国等级分排名第1的李世石九段,相当漂亮地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接连战胜韩国等级分排名前3位棋手,孔杰七段展示了非常猛烈上升的势头。包括今天这盘棋在内,孔杰七段把与李世石九段的历史交手记录改写为3胜5负。

    本届亚洲电视快棋赛落幕后,李世石九段也将正式停职。他将不参加所有的国内比赛和世界大赛,一直到2010年1月才能复出。由于和中国方面签订了一年的合同,因此,李世石九段将继续参加中国围甲联赛。明天,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围甲第6轮比赛中,孔杰七段和李世石九段将再次一决高下。

    太极网站:孔杰七段成为快棋王

  韩国太极网站则发表文章称,孔杰七段成为快棋王。此文称,在今天举行的亚洲电视快棋赛决赛中,孔杰七段执黑中盘击败李世石九段夺得冠军。他在夺冠的道路上接连战胜韩国等级分排名前3位的姜东润九段、李昌镐九段和李世石九段,不愧为快棋赛的最强者。

    赛后,孔杰七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发表感想说:“序盘形势不太好,对手出现失误才赢了下来。尽了最大的努力,因为运气不错,才取得这么好的结果。”孔杰七段还表示,与李昌镐九段的那盘棋给他的印象最深。关于最近世界大赛成绩不错的理由,孔杰七段称:“以前虽然有实力,但没有发挥出来,这也很正常。现在心理状态好了,所以成绩就好了。”没有实现亚洲杯3连霸,李世石九段感到很遗憾。关于今后的打算,李世石九段称:“确实不再参加别的比赛了,不过,围棋王战以后再说吧。”透露出可能不会完全退出的意思。

    关于中国围甲联赛,李世石九段说:“今天就将去中国,与中国的俱乐部队订有契约,也想帮助本队夺得冠军,将尽量参加比赛。”李世石九段停职的时间到明年末,当记者问他想不想提前复出时,他回答说:“反而有可能向后推迟。” 另外,今天在亚洲杯决赛进行之前,李世石九段向韩国棋院工作人员通报称,不参加物价信息杯决赛。物价信息杯循环圈赛预定于6月内结束,包括李世石九段在内,目前已经有7名棋手打进决赛,决赛的日程还没有确定下来。(搜狐体育 敏儿)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