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瑞士女排赛荷兰3-0古巴 巴西三连胜携中国出线

2009年06月13日0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荷兰三人拦网]
荷兰三人拦网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B组荷兰女排兵不血刃以3-0(25-23、25-21、25-22)横扫古巴女排,为小组出线赢得一丝生机。

  此役,古巴女排派出主攻卡尔德隆和卡尔卡塞斯、副攻桑切斯和席尔瓦、二传桑托斯和希里、自由人阿雷东多的首发;荷兰女排则以主攻大斯塔伦斯和文森尼克、副攻维塞尔和胡尔曼、接应弗利尔、二传小斯塔伦斯及自由人范廷恩应战。

  首局,卡尔德隆的扣球和希里的二次吊球得分使古巴队6-4领先。此后两队均打出自己的特点,比分也交替上升,随着二传手希里的轻吊得手及卡尔卡塞斯发球直接得分,古巴女排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古巴女排有些松懈,在打到21-19时被对手连追4分将比分反超,虽然卡尔德隆和卡尔卡塞斯四号位强攻连得两分,但荷兰队表现更出色,随着胡尔曼拦网得分,荷兰女排以25-23拔得头筹。

  次局荷兰队高质量发球连续破坏古巴队一传,开局以3-1占得先机。此后两队争夺异常激烈,第一次技术暂停时,荷兰女排8-6领先。随后的比赛古巴队及时调整状态,在打到14平时,古巴队依靠二号位拦网得分和荷兰队的失误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古巴队一传到位率较低,打至19平后,荷兰队连续得分22-19将比分反超。随着弗利尔二号位单脚背飞得手和发球直接得分,荷兰女排以25-21再下一城。

  两队易地再战,古巴女排一扫颓势,凭借出色的拦网以5-0取得梦幻开局。虽然荷兰队连追三分,但古巴队也毫不逊色,依靠卡尔德隆发球得分和对手失误连得三分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荷兰队利用弗利尔的扣球和胡尔曼的拦网建功一度将比分扩近,第二次技术暂停时,荷兰队16-15将比分反超。比赛重新开始后荷兰队继续强势发挥,虽然古巴队打出一波3-0小高潮,最终荷兰队没有给对手喘息的机会,以25-22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0战胜古巴女排,为自己小组出线赢得一丝生机。

  其他比赛战况:

  意大利3-0日本

  由于波塞蒂在此前的比赛中受伤,意大利队主攻位置改由马科客串。首局比赛双方争夺异常激烈,意大利队凭借奥托拉妮的进攻和克里桑蒂的快球频频得手,日本女排则以灵活快变的进攻和出色的防守紧咬比分,关键时刻意大利队把握住机会,以25-23拔得头筹。

  随后两局,意大利队士气大增,进攻、拦网、发球全面开花,接连以25-12、25-16再下两城,以3-0锁定胜局。

  巴西3-1波兰

  这是一场泾渭分明的对抗,虽然双方尽遣主力出战,但巴西女排是北京奥运会的冠军,各方面能力显然更胜波兰队一筹。

  开局阶段,波兰队利用整体优势对巴西女排的城池展开猛攻,并一度取得领先优势。但在最后关头波兰队功亏一篑,几次失误葬送好局。最终经验丰富的巴西女排以25-18赢得首局比赛胜利。次局波兰队顽强以地扳回一局。后两局,巴西队完全打开局面,虽然开局同样受到对手侵扰,但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更显老辣。最终巴西女排以3-1(25-18、24-26、25-14、25-13)力擒波兰女排,取得三连胜。此役过后,巴西排名A组第一,携手中国晋级四强。(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