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洲杯孔杰胜李世石豪取冠军 直接晋升至九段

2009年06月13日0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昨日,第21届亚洲电视快棋赛决赛在韩国首尔举行,结果中国棋手孔杰七段执黑245手中盘击败韩国名将李世石九段,并凭借夺冠战绩直升九段。而之前身陷“停职风波”的李世石只能黯然退场,受到此打击后,他的停职期可能会有所延长。

有趣的是,在今日的围甲联赛中,二人还要再战一场。

  孔杰挫败猛将迎巅峰

  按中国棋院相关规定,除了按照传统打段位赛升段之外,棋手获得一次世界大赛冠军,或者两次世界比赛亚军,可直接晋升至九段。在半决赛中击败李昌镐进入决赛后,孔杰实际上就已经获得了晋升九段的资格。昨日的对局不是孔杰与李世石在今年的第一次碰面。在1月份的三星杯三番棋决赛,李世石以2∶0横扫孔杰,也达成了对孔杰的九连胜。不过,在5月中旬进行的LG杯第一轮的比赛中,孔杰执黑战胜苦主,复仇成功,也正是那次比赛,提升了孔杰的士气。

  昨日再战,落子飞快的孔杰延续着自己的习惯,而李世石不得不经过长考给予回应。双方战至205手时,孔杰胜局已定。

  李世石最后一战显疲态

  赛后,孔杰把夺冠归结为心态的平和,关于最近世界大赛成绩不错的原因,孔杰称:“以前虽然有实力,但没有发挥出来,这也很正常。现在心理状态好了,所以成绩就好了。”这次连续淘汰韩国排名第三、第二和第一的姜东润、李昌镐和李世石,可以明显看出孔杰心智的成熟。特别是昨日的决赛,孔杰在看似对等的转换中悄然取得优势,显示出良好的判断力,随后又在对手顽强追赶的情况下,三度果断出手,依靠棋形厚壮的优势用劫争将李世石“打爆”,逼迫其投子认输。

  反观李世石,带着巨大的压力前来参战,已经无法全情投入于比赛之中,难免会在攻守之间有所疏忽。在接受采访时,李世石认为自己的最后一次世界大赛没有下好,十分对不起棋迷。“感觉中后盘形势一直不好,进入后半盘后没有仔细点目,吃了不少苦头。”谈到接下来的参赛计划,李世石表示围棋王战还要和有关方面商量一下,此外只会参加围甲联赛,希望能帮助俱乐部取得冠军。本报记者 丁潇雅

  西安曲江低调战武汉

  崔哲瀚再担重任

  本报讯(记者 丁潇雅) 今日,2009年围甲联赛第六轮将全面展开,西安曲江队坐镇主场迎接武汉队的挑战。韩国悍将崔哲瀚也将第一次亮相古城,这也是“崔毒”本赛季代表曲江队参加的第三场比赛。

  尽管武汉队段位最高的马晓春并不会在今日的比赛中登场,但是西安曲江队教练李云升还是把对手视为强敌,“我们只有全力以赴才有取胜的机会。”确实,从目前的围甲积分榜来看,武汉队积10分排在第三,而西安曲江队积7分暂列第八。武汉队之前四连胜的表现相当抢眼。昨晚,双方进行了对阵抽签仪式,具体结果如下:一台黄晨VS钟文靖,二台崔哲瀚VS李哲(主将),三台孟泰龄VS周逵(快棋),四台王昊洋VS张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