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兵不血刃进决赛 哈萨克世界冠军亚锦赛拳台逞威

2009年06月13日0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哈萨克两届世锦赛冠军沙匹耶夫(红角)
哈萨克两届世锦赛冠军沙匹耶夫(红角)

  华奥星空珠海6月12日电 (记者 杨莉)两场比赛,几乎均以KO形式战胜对手晋级决赛,哈萨克斯坦2005、2007年两届世界冠军沙匹耶夫在2009年拳击亚锦赛擂台向世人证明,他乃69公斤级当之无愧的王者。

  沙匹耶夫除秉承了对抗性强、进攻凶悍、重拳杀伤力大等哈萨克传统风格打法外,技术全面,进攻速度、出拳频率快是他本届亚锦赛给人最深的印象。

  69公斤级首场(四分之一决赛,因该级别仅10人参赛)与印度选手贝拉尔间对垒中,尽管贝拉尔抱架没有任何破绽,他用前手拳连击,照样可将对方空当打开,然后以闪电般的速度轰出后手重拳,结实击中贝拉尔,场上首次出现“读秒”(即一方受到重击倒地或不支,台上裁判将暂停比赛,对该方读数字,从一数到十看拳手状态能否继续比赛)此时第一回合开始仅2分63秒,距离第一回合结束还剩14秒,沙匹耶夫一记左勾拳击中对手腹部,裁判第二次“读秒”后终止比赛,最终因实力悬殊沙匹耶夫获胜。

  半决赛一开始,沙匹耶夫与东道主中国队选手陈红委直接展开对攻,其体能、力量以及速度显然远在陈红委之上,两回合后总比分为8比1,决胜局进行至1分42秒,沙匹耶夫如狂风暴雨般的重拳迅速将比分拉大至18比1,陈红委体力出现透支,裁判及时终止比赛,沙匹耶夫再次以实力悬殊赢得胜利。

  6月13日下午,沙匹耶夫将与土库曼斯坦选手萨哈托夫展开69公斤级冠军争夺战,后者在半决赛中以13比3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张韦仁,萨哈托夫的作赛经验、速度以及前手拳杀伤力逊色于沙匹耶夫。(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