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3-1手握赛点科比轻松 费舍尔关键三分救主

2009年06月13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99:91,“老鱼”费舍尔的两记关键三分球,帮助湖人队在客场以加时赛击败魔术队,将2009年总决赛总比分改写成3:1,顺利拿到赛点。但不能无视的是,霍华德在内线的威慑力,他昨天甚至送出9记大帽,幸亏姚明早就发觉了霍华德的崛起,他告诉自己下赛季要小心了。

  湖人手握赛点科比轻松

  费舍尔关键三分救主

  比赛哨响不久,魔术队就反超了比分,而且在上半场结束时领先多达12分;常规时间结束前4秒之前,魔术队还领先3分;加时赛结束前46秒,魔术队还与湖人队战成平手;但是最终,魔术队以8分之差输掉了比赛,输掉了追平总比分的机会,也将自己逼到了悬崖边。

  但是确切地讲,逼魔术队到悬崖边的只是一个人——费舍尔。在第三节让魔术队的12分优势化为乌有的领头人,就是费舍尔,他用一记中远投拉开了湖人队反超的序幕;在常规时间结束前4秒,正是费舍尔的三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帮助湖人队很好地利用了常规时间最后这11秒;在加时赛胶着的时候,又是费舍尔站了出来,他又以一记精准的三分球拉开比分,湖人队自此连得8分击败了魔术队。

  赛后,魔术队主教练范甘迪向全队道歉:“(在常规时间结束前)我们只想遏制篮下而漏掉外线的费舍尔了。没有提前布置犯规战术我很抱歉,这一幕的阴影将会永远缠着我。”

  “要想完成总冠军之旅,你真的需要队里有这样的家伙,在这种时刻命中这样的投篮。”科比的话发自肺腑。而这也正是姚明看好湖人队的原因:“最后能赢的是湖人。他们确实经验更丰富,毕竟不止一次地经历过这些,知道怎么面对这样级别的比赛。”姚明预测,最终的结果将是4:2。

  霍华德疯狂送出9个盖帽

  姚明感受前所未有冲击

  32分7个篮板8次助攻,科比昨天的数据不错,但是跟霍华德比起来,算是小巫见大巫了。

  16分21个篮板2次助攻9个盖帽,霍华德昨天的数据相当恐怖,尤其是9个盖帽,在NBA总决赛的历史上,还没有人能够单场送出9个盖帽,霍华德是历史第一人!之前,奥尼尔和邓肯曾与老一辈球星尤因、奥拉朱旺、比尔·沃顿等人一同捍卫8个盖帽的荣誉,昨天被霍华德一举颠覆。

  “我觉得他越打越好。这不仅是技术,也和人的信心有关。不管今年的总决赛最终结局如何,我相信当我下个赛季再次面对他的时候,将发现他已经变了一个人。这么一轮一轮的季后赛打下来,一直打进总决赛,会让他更有自信的,我能够感觉出来他跟第一轮相比时,已经不一样了。”声称不看总决赛的姚明,还是通过总决赛感受到了霍华德的冲击,他眼里的中学生,终于通过总决赛的历练成长为大学生!

  可惜,站在霍华德身边的帮手太少。特克格鲁砍下25分,但杯水车薪;拉沙德·刘易斯昨天打46分钟,10投2中只得到6分;阿尔斯通只得到11分,助攻也仅有2次。面对这样的魔术队,科比很有信心在第五战就拿到总冠军,“结束战斗”。 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