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战火重燃西北狼直捣连营 将发起挑战实德队

2009年06月13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中超联赛今天将展开第十一轮的较量。根据赛程的安排,陕西中新浐灞队今天下午将在金州体育场向大连实德队发起挑战。尽管近几个赛季以来,实德队退去了中超“巨无霸”的风采,不过,从本赛季第一阶段的联赛情况来看,实德队有明显反弹的迹象。

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大连实德以16分排在第六位,应该说形势相当喜人。面对这样一个对手,浐灞队不仅需要一颗“奔腾”的心,更需要针对性很强的技战术。

  攻略 灞应该先守后攻

  很明显和上赛季相比,本赛季第一阶段实德队发生了质的变化。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实德走出低谷、实现反弹呢?仔细剖析现在这支实德队的主力阵容,大家会发现年轻是实德重新振奋的一个主要因素。

  本赛季之初,大连实德队在人员方面进行了“大清洗”,邹捷、胡兆军、王鹏等一批老将被新帅徐弘排除在了球队的名单之外,取而代之的是从二线提拔上来了李凯、李学鹏等一批年轻球员。经过“革命性”的变化之后,实德队的整体虽然略显稚嫩,但在冲击力上却大大提升。回顾他们与成都、长沙、杭州等队的比赛,其中制胜的一个主要因素是他们比对手能跑、能拼、能抢。今天浐灞与之比赛,将肯定还会面临对手这种强大的冲击,在这种情况下,浐灞队要想实现赛前目标,就必须讲究一点点策略。

  今年,大连实德在主场的成绩居整个中超球队之首,截至目前在四个主场比赛中,实德全部获胜。这说明实德队在主场的攻势非常犀利,在这种情况下,今天浐灞队的首要任务应该是防守,其次才是图谋进攻。上一轮浐灞队能够主场4:1大胜广药,其实就是得益于这种战术,王尔卓和于海联袂首发之后,让浐灞队的整个反击提速,最终给了对手致命一击。今天客场挑战大连实德队,从目前的态势来看,“防反”将会成为浐灞队的唯一选择。

  目标 灞队期待两连胜

  尽管今年联赛第一阶段浐灞队的整体情况不是特别理想,但在此次联赛间歇前,浐灞队的状态还是有明显的回暖迹象。第九轮浐灞在客场以1:1逼平了黑马——河南建业,紧接着第十一轮又在主场以4:1大胜劲敌广州医药。然而,就在浐灞队上下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停赛却不期而至。对此不能说不是一种遗憾,因为它打乱了浐灞队的比赛节奏。

  此番客场挑战大连实德,所有人都清楚,浐灞队依靠两场不败积蓄起来的势早已不在。不过,浐灞将士可不愿意让这成为输球的理由。按照球队教练组的计划,今天在金州体育场,浐灞队的目标是至少拿到一分,当然能够取得胜利最好。

  与浐灞队本场比赛的目标相比,大连实德队本场比赛的指向更是明确。在这一阶段联赛开始之前,实德俱乐部不仅宣布要在今天拿下浐灞,而且还放出了“三年内夺回冠军”的狠话。这里暂且不论实德队究竟有没有可能在三年内重回联赛之巅,单看他们本场比赛究竟有没有拿下浐灞队的能力。

  在此次联赛间歇前,实德队的状态堪称格外理想,他们在四个主场的比赛中,豪取12分。这种强势与上赛季相比简直判若两队,以此来看,他们绝对有在今天战胜浐灞队的可能。所以对于浐灞队来说,这注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