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十轮西安人气第2 北京赛区场均3.3万人夺魁

2009年06月13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在中超联赛大幕重启之前,有关前十轮的一个简单总结也在昨天出炉,根据中央电视台的统计,今年联赛前十轮和同期相比,整体上现出了回暖趋势。但在具体的统计中,西安已经不在是全国最热的球市,北京赛区以场均3.3万人夺魁。

  根据统计,经过了几个赛季的低迷之后,2009赛季的中超再次呈现一种上升的趋势,从比赛的上座率到联赛的各项招商工作,再到电视转播收视率都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

  在电视转播方面,目前一共有26家电视台对于中超比赛进行直播,其中在第一轮天津泰达与大连实德和第二轮杭州绿城与天津泰达的比赛直播(天津体育频道),收视率分别达到了7.94%和8.6%;第五轮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和第七轮天津泰达与山东鲁能的比赛直播(山东电视全运频道),收视率分别达到了10.44%和9.04%;另外,在第一轮北京国安与重庆诗仙太白和第五轮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的直播中 (北京体育频道),收视率分别为4.91%和4.17%。根据前十轮的收视统计,中超收视人次达到了549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了1600万,提高了40%,多场中超比赛进入了当地电视台的所有节目收视率排行前十。除了电视直播情况良好之外,网络直播更是创造了新纪录,网络直播和网络视频在线数据为2000万。

  除了电视转播之外,现场球迷的上座率则能够直接反映出联赛球市的状况,这也是关系到中超发展的根本。根据中超公司提供的数据,前10轮场均观众人数为1.67万,比去年略有提高。场均观众排在前三名的赛区为:北京赛区3.3万人、陕西赛区2.86万人、江苏赛区2.06万人,排在后三位的是:长沙赛区0.75万人、青岛赛区0.76万人、深圳赛区1.16万人。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