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首秀阿里汉好想赢 为保密首发悬念中午揭晓

2009年06月13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成渝德比今天就将在重庆奥体中心打响,昨天的洋河基地里,阿里汉的口哨声比平时频繁了许多,他不停地叫停正在对抗的队员,用咆哮般的大嗓门告诉他们:“给我逼上去!”离他的中超处子秀只有24小时了,阿里汉再也掩饰不住自己迫不及待的心情,再次登上中国足球的舞台,他想用一场胜利宣告自己的回归。

  严格要求

  阿里汉给队员自信

  每个人都明白这场比赛的意义,这不仅是一场德比,更是一场保级对手之间的较量。“所有人都想赢,想拿三分,但最想赢球的人肯定是阿里汉。”总经理陈宏乐呵呵地在办公室的阳台上看着队员们训练,“刚来的时候他还不怎么喊,现在你看,他的大嗓门我在这么高的地方都能听得清楚。”

  德比、首秀,一切的压力让阿里汉收敛起了笑容,他不断地纠正队员们的错误,一个简单的防守移动他都要亲自上阵示范。每发一个定位球,他也要耐心地给队员们讲上10分钟。发得不好,他就会高喊“再来一个”,直到队员们完成好了,才心满意足地鼓鼓掌走开。为了准备这场比赛,阿里汉想了不少办法。他从魏新那里知道,这支队伍很缺乏自信,为了鼓舞士气,他开始准备带大家去看一场励志的电影,可因为时间太紧而作罢了。于是他又硬性规定大家在球场上必须高声呼喊,“不要害怕喊破你们的嗓子,我会给大家准备润喉糖的!”训练结束后,阿里汉告诉队员们:“这几天我很满意,你们都是非常好的队员,我相信只要你们发挥出训练时的水平,像这样去比赛,我们肯定会有个好结果的。”

  事实上,球队内部也认为,阿里汉不可能在一周内就让力帆彻底地改头换面,但他们承认,汉的到来的确让这支队伍有了不同的精神面貌,光是这点就让他们信心十足。魏新表示,“如果成渝两队都在同一水平线上,那士气上我们先赢了一回。”

  为了保密

  首发悬念中午揭晓

  昨天中午看完录像,阿里汉有些神秘地对魏新说,“我不想那么快就弄出我的首发名单,我们等到规定时间前才递交吧。”魏新会意,笑了笑:“是呀,现在我们可是在暗处哟。”

  一周来,阿里汉基本上熟悉了队内的队员,他的首发阵容心里也有了底。不过,中后卫的第一人选和除金尼外的另一个前锋他还有些拿不准。如果赵和靖身体没问题,那么力帆的后防线几乎不会改变,但金尼的搭档究竟是吴鹏还是何腾飞却是疑问。“既然如此我就将错就错。”阿里汉说,他要等到规定时间截止时才向组委会提交首发名单,把悬念留到最后一刻。“我们看过了成都队换帅后的录像,可成都队看的却是我们换帅前的录像。这点正是我们的优势。”他告诉魏新,今天的力帆一定会让成都队大吃一惊。

  成都队发话

  上了场就要拼命

  昨天下午3点不到,王宝山就带着成都队来到了重庆奥体中心训练。之前他们听到的消息是,重庆队也会在4点半来这里适应场地。可一直等到训练结束,都没有看到重庆队的身影。“不碰面也好,大家都安心打这场比赛吧。”成都队里的几个老熟人悻悻地说,“大家都要保级拿分,上场了都是拼命,就免了这份尴尬吧。”

  成都队十分明白积分榜上的形势,他们并没有走出保级区,对力帆的优势也只有4分。所以一旦输给力帆,积分上的压力就将很大。俱乐部为球队制订了保级攻略,后五轮对沈阳、深圳这些队伍是一定要拿分甚至是三分,而对重庆则是重中之重,输了很有可能影响到随后的拿分计划。不过,成都队的日子也并不好过。后程引进的陈东、邹捷都无法上场,孙继海也要晚上才归队,他们对重庆全无秘密可言。用王宝山的话来说,强队来了是来吃肉的,吃到了就走了,而像重庆这样的队伍是来拼命的,更加危险。

  记者 罗翔 文 周舸 摄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