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甲已成“小世界杯” 皇马可“单挑”意英联赛

2009年06月13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卡卡和C罗加盟,再加上原有的梅西,地球上最好的三个球员,都已经在西甲。梅西vs卡卡+C罗,巴萨三冠王vs银河战舰Ⅱ,西甲正式进入新概念时代。

  群星云集西班牙

  西媒体说,西甲已经成为了真正的“小世界杯”,甚至豪华程度还可能超过世界杯,而皇马和巴萨的对决从观赏角度来看甚至超越了世界杯决赛,要知道,C罗和葡萄牙都未必能获得前往南非的门票。

不过,弗罗伦蒂诺收集球星的脚步不会停止,接下来,他将把主要的目光对准西班牙国家队的成员,比如阿隆索、比利亚、席尔瓦、阿尔比奥尔,而巴萨方面也有三大目标:伊布、里贝里、马斯切拉诺。如果两大豪门的收购计划都能按意愿完成,那西甲的奢侈程度,可以说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

  先后完成卡卡和C罗这两桩高难度的转会,接下来的任何转会,对皇马来说难度都不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签下C罗之后,皇马不太可能去追求里贝里。在求购C罗之前,皇马方面向拜仁慕尼黑询问了里贝里的价格,结果拜仁方面表示5000万欧元以下不卖,弗罗伦蒂诺于是果断放弃了法国疤面杀手,加快了求购C罗的步骤。在老弗看来,与其花5000万欧元买入卖不了多少球衣的里贝里,还不如再加个4000万欧元,引进商业价值极高的C罗。而里贝里的一句“弗罗伦蒂诺是谁”事实上也暴露了双方在合作精神上的欠缺。眼下,里贝里更倾向于加盟巴萨,而早在赛季结束之前,德国媒体就曾披露他和巴萨草签过协议的消息。

  皇马接下来将全力收购西班牙国家队成员。皇马曾对卡卡表示:“你将会与几位西班牙国家队内最好的球员,以及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比如C·罗纳尔多,一起踢球。皇马蓝图不只是有雄心,还是一个获胜的模式。”这也表明,比利亚、席尔瓦、阿尔比奥尔、阿隆索将是皇马公关的重点。

  弗罗伦蒂诺给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准备了3亿欧元的巨资,卡卡和C罗花掉了皇马1.6亿欧元,弗罗伦蒂诺还有1.4亿可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比利亚的身价将是3500万+内格雷多,而席尔瓦和阿尔比奥的总价将是4000万欧元,阿隆索的身价在3000万欧元左右,算起来,这些球员全部收购到位,皇马也只付出了1.05亿,弗罗伦蒂诺还有3500万欧元可用,梅洛、麦孔等球员是巴尔达诺喜欢的,后期,皇马有机会可能会引进他们。

  几天前,《马卡报》曾排出一套皇马下赛季的“梦之队阵容”:卡西利亚斯/马塞罗、阿尔比奥尔、佩佩、拉莫斯/席尔瓦、卡卡、阿隆索、里贝里(劳尔)/C罗、比利亚。当时看来,这样的阵容有乌托邦的嫌疑,但在卡卡和C罗加盟后,我们却发现,这套阵容变成现实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大了。里贝里不来,劳尔当主力,后防线上就差一个阿尔比奥尔,中场还差席尔瓦和阿隆索,锋线上差比利亚,这些球员的收购难度,显然比不上C罗和卡卡。

  比利亚皇马已经基本拿下,现在弗罗伦蒂诺希望能将阿尔比奥尔和席尔瓦也一起拿下,尽管巴伦西亚拒绝将三人打包出售,但处于经济危机当中的巴伦西亚,恐怕很难抵挡弗罗伦蒂诺的金钱攻势。利物浦也一样,皇马能不能买到阿隆索,只是价格的问题。考虑到阵容攻守平衡的问题,这些球员不会一起上场,但皇马阵容的豪华绝对是惊世骇俗的。

  皇马“单挑”意英联赛

  当英超曼联同意了皇家马德里对于C罗的报价之后,近年来一直在引援上强势的英超终于在与西甲的竞争中低下头来。

  弗罗伦蒂诺的上台无疑让皇家马德里再次回到了21世纪初时代“银河战舰”时的阔绰,先是拿下意甲联赛里最后一个世界足球先生卡卡,然后又让曼联出卖英超唯一的一个世界足球先生获得者葡萄牙人C罗。在巴塞罗那为西甲联赛传奇式拿下“三冠王”的伟业之后,作为巴萨死敌的皇家马德里则是在转会市场上帮助西甲还击了英超。

  在过去的两年内,卡尔德隆手下的皇家马德里在转会市场上鲜有亮点。值得一提的仅仅只有2007年8月从切尔西挖来了“玻璃人”罗本,而斯内德和范德法特的到来却逐渐让皇家马德里的球风变得粗糙。如果算上三年前从曼联挖来的传奇射手范尼,以及巴塞罗那从阿森纳挖来的亨利,这两名球员虽然能够代表英超的一个时代,但是当他们加盟西甲的时候已经年愈而立之年。

  相反,英超却从西甲联赛淘走了大量新鲜血液。“红军”利物浦则是最大的西甲球员买家,除了收购了前巴伦西亚冠军教练贝尼特斯外,利物浦还把西甲传统豪强马德里竞技的当家球星托雷斯带到了安菲尔德,此外哈维·阿隆索、阿贝罗亚、里埃拉等都是地道的西甲资源。做得更绝的则是阿森纳,温格教练更是从拉马西亚青训营带走了法布雷加斯,并且让其成为了酋长球场的主人。在过去的两年里,西甲甚至沦为了英超的人才库。

  不过,英超想要挑战西甲的历史在2009年终于宣告结束。弗罗伦蒂诺的回归不但让皇家马德里在出手的时候变得底气十足,而且西甲终于公然向英超和意甲宣布,最好的球员都将最终来到伊比利亚半岛。当C罗和卡卡同时莅临伯纳乌球场的时候,皇马的球迷隐约看见,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齐聚一堂的历史终于再度上演。不要忘记了里贝里也是弗罗伦蒂诺看上的“猎物”之一,如果能带来法国中场核心的话,一个赛季前英超、意甲、德甲的代表性球员都将为西甲联赛效力。

  众多球星的加盟让西甲重新回到了那个星光璀璨的年代,巴塞罗那的出色表现已经让伊布、罗比尼奥这些流落在西甲之外的明星球员希望登陆伊比利亚。就算阿布和阿布扎比再度想动用“金元政策”的时候,像比利亚、托雷斯这样有追求的球员在考虑自己去留的时候也将会选择一个水平更高的联赛作为自己的目的地。

  在这个西班牙国家队占据了国际足联第一位的宝座一年之久的日子里,西甲联赛也终于再度显示了自己的王者霸气,新赛季的西甲注定将再次表明伊比利亚半岛才是世界足球的中心。 长鸣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