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舍尔两记关键三分救主 科比距总冠军一步之遥

2009年06月13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科比距离一个真正“属于他”的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不过这也多亏了德里克·费舍尔。

  多亏了湖人老后卫在关键时刻的两记三分球,湖人在总决赛第四场通过加时以99比91力克魔术,在奥兰多人的地盘上抢到了冠军点。

  这也是自从1984年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鸟伯德的巅峰对决以来,第一次出现打了两场加时的NBA总决赛。而现在,拥有光辉历史的湖人距离第15座总冠军奖杯无限接近。

  今年季后赛以来,湖人6次输掉比赛之后总能立刻扳回,而这第七次也不例外,“今晚从更衣室走出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充满了必胜的信念。”主帅菲尔·杰克逊说,“尽管上半场我们打得步履蹒跚,但费舍尔那个意义非凡的投篮给了我们赢球的动力,让我们相信肯定能拿下加时赛。”

  还差一场就能拿到总冠军,这对于科比而言意义重大,此前他拥有的三枚戒指总是被人诟病是靠了奥尼尔才赢取的,因此尽管连续作战令他身心俱疲,但科比还是倾尽全力,本场贡献32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

  科比表示目前湖人最需要的就是平常心,“现在我们的心情肯定和之前有些区别,但我们必须保持足够的专注,你得时刻告诫自己保持清醒,不能有任何的懈怠。你要做到抑制住内心的兴奋,告诉自己,好好去准备下一场,好好准备!”

  阿里扎和加索尔各得16分,角色球员的协同发挥令湖人在半场落后12分的逆境下实现客场大翻盘。“要想夺冠必须要有更多的人站出来。阿里扎投中了一个关键的三分球,费舍尔更是命中了至关重要的三分球。他们干得很棒。你要想夺冠,就需要这样的大家伙们。”科比说。

  正是由于摘掉了科比“一人球队”的帽子,湖人才能在本赛季常规赛所向披靡,成为夺冠最大热门,而如今总冠军触手可及之际,科比更需要伙伴们的挺身而出。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