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别给面子

2009年06月13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麦卡

  毛剑卿又被下放了。俱乐部一口咬定,下放是因为“状态原因”,据说是为了“给小毛留点面子”。

  这面子,留它作甚?

  一方面,毛剑卿屡犯,说明对自己的错误认识不清醒、不深刻。俱乐部一再强调“状态”原因,可谓混淆主次颠倒因果。

让媒体信以为真事小,万一让小毛信以为真事大。人贵有自知之明,如何让小毛也有自知之明?俱乐部应多思量。

  另一方面,毛剑卿一再跌进酒缸,说明俱乐部的下放举措并没有收到惩戒的效果。从过去的种种经历来看,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他的自控能力和责任意识很成问题。下放,只治其标,不治其本。要想避免小毛故态复萌,不但要“放”,更要“收”——更严厉的处罚措施,更有针对性的心理疏导,队友之间更有意识的善意监督,都可以更高效地解决问题。

  在有着酗酒传统的英格兰足坛,弗格森和温格都曾与球员酗酒的恶习进行过持久的斗争。吉格斯曾这样回忆道,“当爵爷看见我的时候,我手中正拿着几瓶酒,没任何地方可以躲,这个老头把每个人都叫了出去,甚至是我的那些不是球员的朋友。然后他开始骂我们,打电话给我妈,还罚了我一个月的工资。”温格更是对球员进行严格的饮食管制,他的名言是,“只有零容忍,才能做到零酒精!”

  弗格森和温格的做法,可为镜鉴。面对酒精考验,俱乐部要做的,不是“善后”,而是“预前”;不是宽容,而是严厉;不是简单粗放的下放,而是有的放矢的教育管理。

  说大道理是没用的,留面子是没用的,光下放也是没用的。“放”了他,才是害了他。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