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术测试赛马匹名字雷人 比赛之后骑手忙喂糖果

2009年06月13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6月12日,十一运会马术测试赛在济南国际赛马场正式开赛,首日进行的是盛装舞步赛。宝马跳舞,果然不凡。一上午的比赛下来,竟然舞出一串有趣的小故事。

  马儿大名很雷人

   “下面出场的是新疆队骑手穆尔阿迪力,其坐骑名字为‘龙’!”现场播音员的声音一传出,观众们都乐了,“这马儿还叫‘龙’呢。”这还不算什么,更好的名字还在后面。

   第四个出场的是山东骑手黎跃兵,他的宝马叫“必胜客”。另外,由于山东队主要是以青岛德瑞国际马术俱乐部为班底成立的,山东队四匹主力马的名字都含有一个“德”字,其中大家最看好的宝马直接叫“德瑞”,其他的分别叫“德祥”、 “德佳”、 “德胜”。

   因为自身实力出众,上海队的马名个个都很有震慑力,“心满意足”、“无敌”、 “将军”、“天舞者”这些大名引起了不少人关注。广东队也不甘示弱,他们的一匹马儿直接取名“真得意”。内蒙古队的一匹马更是大名鼎鼎,人家可叫“贝多芬”啊。新疆队的马名则简单实在,其中一匹马叫B119,另外一匹马叫V30。

   赛完赏颗糖果吃

   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记者惊奇地发现,每匹马比赛结束后,只要刚走出赛场不远,骑手就会偷偷地往马儿口中塞上一点儿小零食。据记者多方打听才得知,这个时候,大部分马儿吃的都是“小糖果” ,“马儿喜欢吃甜东西,比赛结束后,这也算是给它们一点儿奖励。”

   要在比赛中做到人马合一,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据山东马术队副领队王修山介绍,要让马儿和骑手尽快互相适应,除了要经常给马儿一颗糖果外,还要尽量多地与马儿进行近距离交流,“骑手要多跟马儿讲话,虽然它听不懂你说什么,但时间长了,它就能领会你要表达的意思。”为了加深感情,骑手们还要经常给马儿洗澡,编鬃毛。不少参赛马儿漂亮的鬃毛都是骑手亲自编的。

   赛场之外皆高人

   据了解,参赛的六支队伍中,不仅山东队用的是外籍教练,其他各队也全都是外籍教练,用国家体育总局马术部主任成庆的话说,“全是洋帅在指挥我们比赛。”在所有洋帅中,上海队的德国籍教练霍克最有名气,他曾经在1988年奥运会上获得过铜牌。当然,其他教练也都各有高招。

   除了教练之外,参与本次比赛的很多工作人员也都有着不凡的经历,“很多人都是公司老板,大家都是马术爱好者,都是因为喜欢这个运动,自愿过来帮忙的。”据介绍,本次比赛的一位播音员,就是北京某知名房地产公司的老板。山东队在比赛中。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