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男排联赛主队双奏凯 法国塞尔维亚共谱高潮

2009年06月13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点都不浪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2009赛季世界男排联赛全面打响。在B组的一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法国队以3-0战胜塞尔维亚队,取得开门红。而D组的委内瑞拉也在主场3-0干净利落的将芬兰击败。

  法国3-0塞尔维亚

  去年男排联赛曾经击败巴西爆出最大冷门的法国队无疑赛前被看好,但有备而来的塞维利亚队凭借有效拦网制约着主队的攻击力。第一局比赛战罢25-22法国赢得并不轻松。第二局比赛中法国队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进攻火力全面铺开,25-17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将本场比赛推入了高潮,双方网上的争夺十分激烈,比分也随之紧咬。面对完全放开手脚的对手,法国男排也发挥出相当高的水平,最后打出了男排比赛不多见的29-27高比分获胜。

  而本场比赛的赛后统计显示法国队强大的攻击火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扣球得分高达54分直接是对手的两倍。其中以9号球员的发挥尤为出色,个人独得19分堪称法国队本场比赛获胜功臣。而对手塞尔维亚队攻击力上的孱弱,拦网上的劣势,仅仅依靠对手失误支撑,主动得分不多失败也就在情理之中。而在不利局势下,塞尔维亚永不放弃的精神也值得称道。正是他们第三局比赛的超水平发挥,将比赛带入了高潮。

           扣球  拦网 发球 对方失误 总得分

  法 国     54    7    2     16      79

  塞尔维亚  27    4    2     22      66

  委内瑞拉3-0芬兰

  D组中奥运第七名委内瑞拉在主场迎战芬兰队挑战,过程可谓顺利。直落三局将芬兰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三局比分分别为27-25,25-21,25-22。第一局比赛利用发球为主导破坏对手一传的战术应对芬兰力拼网上的方针,两队旗鼓相当,但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的主队稍胜一筹,取得了全盘的主动。此后比赛完全进入了委内瑞拉的掌控,芬兰队在逆势情况下,始终无法应对,终于败阵。

  从本场比赛赛后技术统计来看,总比分77-68表面相差不大。但委内瑞拉的扣球得分达到了40分,而发球直接得分也得到了六分。两项技术统计上的优势足以让他们笑到最后。而芬兰队本场比赛只有拦网得到12分高出对手,面对对手破坏力极强的发球缺乏有效的得分手段,落败也是必然。发球的威胁大小决定了最后的成败,本场比赛委内瑞拉的战术十分明确,也取得了理想的效果。而芬兰队空有身高优势,但在拦网中收效不大,一攻的质量受制一传,临场应变缺乏针对,委内瑞拉的胜利实在是战术上的一种成功。

             扣球  拦网  发球  对方失误  总得分

  委内瑞拉   40    10     6      21       77

  芬 兰      30    12     1      25       68

  (搜狐体育 点都不浪漫)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