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妙红:开始动真格

2009年06月13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妙红

  休战三周,中超重燃战火。这三个星期对于中国足球的实质是,四大豪门的亚冠梦破灭,中超回复到从前那种缺乏追求的体内循环。但我们还是不得不将目光投向国内联赛,毕竟这是中国足球的根本,尤其在后亚冠时代,我们的“豪门”与草根,将如何重拾河山?

  京津之战时本轮是重头戏,说他们是重头戏,不光是两队素来恩怨交织,更重要还是两队都在亚冠中伤了中国足球的自尊和本队的自信。

国安队在休歇前前登顶联赛头把交椅,将天津泰达甩开了3分。但拥有7大国脚的天津人绝不甘人后,尤其是不甘于国安之后。目前国安在联赛中打得顺风顺水,天津泰达却是亚冠中中国球队表现相对出色的,两队此番交锋将改变夺冠形势。

  杭州绿城与另一支亚冠失意者山东鲁能的比赛,人们普遍看好山东胜出。此前山东鲁能连续7场不败,战绩是4胜3平,在客场面对实力低于自己的绿城,似乎没有不胜之理。

  另一场亚冠失意者的比赛是申花与广药的越秀山之战。广药在中甲时代就号称具有中超实力,而这支粤派球队早就被沈祥福改造成了北派风格,他们在主场尤其凶猛。申花今年却至今客场不胜,这场球是申花突破瓶颈的关键战役,只有申花客战广州取胜,才有直追榜首的心理底气。

  大连实德与陕西中新、长沙金德与江苏舜天、重庆诗仙太白与成都建工地产、河南建业与长春亚泰之战,青岛中能与深圳之战,大多属于中下游球队之战的恶斗,尽管都差不多与夺冠形势关系不大,却至少有四场比赛事关保级,尤其是长沙与江苏,重庆与成都,青岛与深圳,差不多都是保级路上价值“6分”的比赛,谁胜谁远离苦海或暂缓一口气,负者却必然要继续蹒跚在保级路上。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