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班牙将战新西兰 斗牛士要克服伤病等系列困扰

2009年06月13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重心提示

  □撰文/数据 信息时报记者 潘熙宇(署名除外)

  大洋洲冠军新西兰是第三次参加联合会杯,而欧洲冠军西班牙则是第一次。在11日的友谊赛上,新西兰仅小负意大利一球,似乎是支难缠的队伍。

斗牛士阵中的巴萨国脚们大部分带伤,尤其伊涅斯塔的缺阵,替补的法布雷加斯与哈维默契不足,可能会影响西班牙的中场运转。不过,如果博斯克沿用6球大胜阿塞拜疆一役的阵容,大胜仍然可期。

  本次联合会杯,欧洲冠军西班牙只是“一年级生”,不过凭借斗牛士在世预赛上的漂亮成绩单,以及巴萨式的华丽进攻,斗牛士的夺冠赔率排名第一。

  相反,新西兰虽然是三年级的“老饼”,但由于实力太弱,夺冠赔率倒数第一。新西兰历史上两度征战联合会杯均在小组赛折戟沉沙,6战全败之余仅攻入2球,失球数高达17球,堪称过往联合会杯表现最差的球队。不过,在10日的友谊赛上,新西兰逼得世界冠军意大利狼狈逆转才能取胜,着实令人一惊。不过,要在青春无敌的西班牙身上重温旧梦就不大可能了。

  比赛在南非举行,新西兰也算是叫在南半球的主场作战。而从正处夏季的北半球来到步入冬天的南半球,斗牛士首先要适应温差和长途飞行带来的身体反应。

  斗牛士要克服的还有伤病带来的系列困扰,巴萨五人组中的伊涅斯塔已经宣告伤退,这势必会为中场的运转带来影响,谁将与哈维搭档,是博斯克要头疼的问题。不过,在10日对阿塞拜疆一役,博斯克首发使用了不少英超球员,尤其在中场核心方面,上半场使用法布雷加斯,下半场使用哈维,上下半场各导演3球,效果相当。相信博斯克已经找到方法,弥补伊涅斯塔缺阵的不足,同时也能合理使用哈维和法布雷加斯的才华。

  不过,新西兰在对意大利一役通过定位球先开记录,此外效力于凯尔特队的前锋基伦头球不俗,西班牙还是要注意防空。此外新西兰球员大部分来自英超和苏超,速度快,身体对抗激烈,还要留心避免对手的凶狠防守,以防再因伤减员。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